有关:如果魏国也有五虎上将,谁能成为五虎上将?(图)

散文社2022-07-31 14:45:38178

如果魏国也有五虎上将,谁能成为五虎上将?

三国时代人才辈出,文官武将数不胜数,而人才最为多的大概就是魏国了吧,曹操本身爱才,从来不在意人才的出身,拥有一大批文臣武官,而能打仗的更是不在少数,后世评出了蜀国的五虎上将,如果魏国也要选出一个五虎上将来,那么你认为谁可以担当?魏国的武将那么多,有哪些人能够成为五虎上将呢?

有关:如果魏国也有五虎上将,谁能成为五虎上将?(图)  第1张

评“五虎上将”,肯定要武艺高强,首要考虑的就是战场厮杀的能力,不然就没意思了。

不能按照运筹帷幄的领兵能力做标准,否则,让东吴评五虎将,按领兵能力,周瑜、陆逊也成五虎将了,那就太可笑了。

必须按照打斗能力为标准,这就好办了。

在曹魏阵营中,按照战阵厮杀的战斗力高低排序,应该是:

第一名:许禇

也许有人认为,第一名应该是典韦。但我认为,许禇曾经与典韦有过交手,葛陂一战,两人大战数百合不分胜负,许禇丝毫没有落于下风。

即然两人武艺相当,那就再比较战绩。而许禇的战绩明显比典韦要好得多。许禇的战斗含金量也要比典韦强得多。许禇遇到的强手有:典韦、徐晃、吕布、高览、张飞、关羽、赵云、庞德、韩当+周泰,在战斗生涯中与如此多的一流和超一流猛将对战,在三国诸猛将中,是独一无二的。

当然,是典韦的命不好,他死得太早,没有更多建功立业,但这是天意,怪不得别人。

所以,我将许禇排在第一位。

有关:如果魏国也有五虎上将,谁能成为五虎上将?(图)  第2张

第二名:典韦

没有别人了。许禇和典韦肯定是前两名,他们之间有冠亚之争,但别的任何将领肯定掺和不进来,因为比起二人来,其他战将都有层次上的落差,这与蜀汉五虎之间差距微小有着很大区别。

典韦强在惊人的膂力,一双大戟八十斤,仅次于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典韦之强更在于其耿耿的忠心,舍生忘死的战斗风格。

但战绩是典韦最大的弱点,在他的战斗生涯中,没有干掉一个有名有姓的敌将,杀掉的喽啰兵一大堆。这一点上他与东吴第一猛将太史慈很相似,牌子亮得很,但成绩单不理想。

第三名:徐晃

这个排序仍然有争议,很多朋友认为应该是庞德。

我的理由是这样的,徐晃和庞德都曾经有一个共同的强敌――许禇。

徐晃战许褚,是在《三国演义》的第十四回中。两人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大家要注意,此次战斗,曹操是看到徐晃能硬撼许禇五十回合后,心中起了收服之意。许禇是没有放水的。

庞德战许禇是在《三国演义》的第六十七回中,曹操率兵平定汉中张鲁, 遇到庞德来战,曹操素闻庞德之勇,欲收为已用,下令众将轮战,许禇战庞德五十合不分胜负后退走。也就是说,许禇在放水的状态下很轻松与庞德五十回合战平。

以此可知,徐晃的武艺应在庞德之上。而且,徐晃的战绩也要比庞德好,斩杀敌将数目更多。

有关:如果魏国也有五虎上将,谁能成为五虎上将?(图)  第3张

第四名:庞德

庞德的武艺高强,作战也很勇敢。他和徐晃各有千秋:徐晃强在武艺,庞德强在勇猛。

庞德的辉煌之战是在襄樊之战中与关羽百合战平,还暗施冷箭,射伤了关羽。

但认真考虑,庞德这次战斗是有原因的。庞德是个前锋式的猛将,抬棺而来,以死相拼。而关羽独当一面,镇守荆州,是一方大员,身负重任,岂能与庞德以命抵命。再者,关羽已经年近六旬,他是个力量型的战将,而年龄对力量的影响是很大的。

庞德战关羽,就仿佛是一个敢死队长和一个战区司令单挑,要以命换命,战区司令能答应吗?

庞德与关羽厮杀之前,曾经与关平有过战斗,两人三十合战成平手。关平回营后,向关羽汇报,说与庞德战平了。关平是个很低调的年轻人,不像关羽那么自矜狂傲,他坦言自己与庞德战平,也就是认为庞德的武艺与自己是同一个层次。

因此,我将庞德排在第四位。

第五名:夏侯惇

这个确实难以达成共识。也许曹彰更合适,但曹彰参加的战斗太少,只有两次,他也从来没有遇到过比较强悍的对手,战绩表不够理想。

如果选张郃,那么张辽和高览也不会同意。毕竟,他们的实力也不完全在张郃之下。

如果选夏侯渊的话,就必须要考虑他的兄长夏侯惇了。实际上夏侯惇的战斗力是相当不错的,他曾经四次与吕布交手,和张飞战吕布的次数一样。夏侯惇还曾经四十合杀败吕布麾下的大将高顺,在眼睛中箭的状况下还杀死了曹性,足够勇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05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