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唐朝李世民有几个皇子(图)

散文社2022-08-06 06:53:49278

唐朝李世民有几个皇子

说到李世民大家也知道的这个人的也是非常非常的厉害,而且也非常的多情,又是皇帝,所以这后代应该就很多了,那么有人也问了,这个唐朝的李世民有几个皇子呢?这李世民的皇子排行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唐太宗李世民可真正算得上中国历史上的一代明君,但说到他的儿子,这些贵胄绝大多数不成器,下场也很可悲:其中3个被杀,3个自杀,3个早夭。1个被“幽闭”,两个被废为“庶人”尔后又被流放。

了解:唐朝李世民有几个皇子(图)  第1张

唐太宗李世民儿子排行

1、太子李承乾:(母长孙皇后,唐太宗李世民之长子,唐太宗皇子中最为彪悍聪颖者,深得唐太宗宠爱,因嫉妒同母弟李泰受宠而怀疑唐太宗改立,于贞观十七年谋反被废。按律谋反是死罪,可是唐太宗却舍不得赐死,最后按通事舍人来济的处理方法,使李承乾活了下来,来济也因此得到看重)

2、楚王李宽:(后宫宫女生。李宽,唐太宗李世民之第二子,过继叔父楚哀王李智云。早逝。贞观初追封,无后,国除。)

3、吴王李恪:(李恪(619~653年),字号不详,陇西狄道(今甘肃省临洮县)人。唐朝宗室大臣,唐太宗李世民第三子,母为隋炀帝之女杨妃。英武果敢,深得宠爱。武德三年(620年),册封长沙郡王;武德八年(625年),改封汉中郡王。贞观元年(627年),晋封汉王。贞观二年(628年),改封蜀王,授益州大都督。贞观十一年(637年),封吴王,授安州都督。永徽元年(650年),拜司空,授梁州都督。永徽二年(651年),加授太子太师、安州都督。永徽四年(653年),牵连房遗爱谋反之案,为太尉长孙无忌所害,以吴国公之礼,葬于高阳原。神龙元年(705年),得以平反昭雪,追赠司空,恢复吴王爵位。)

了解:唐朝李世民有几个皇子(图)  第2张

4、濮王李泰:(母长孙皇后,唐太宗李世民之第四子,皇子中最为博学者,最受宠爱者,受宠事件不胜枚举,也因此而萌生野心,争夺皇位被贬后,唐太宗依然非常思念他。高宗年间备受尊崇,永徽三年(652年)死于郧乡县,时年33岁)

5、齐王李佑:(母阴妃,唐太宗李世民之第五子,后废为庶人)

6、蜀王李愔:(母隋炀帝女杨妃,唐太宗李世民之第六子,李恪同母弟,唐太宗骂其不如禽兽。李恪被害,徙居巴州。)

7、蒋王李恽:(母王氏,唐太宗李世民之第七子,自杀)

8、越王李贞:(母燕妃,唐太宗李世民之第八子,流放岭南)

9、高宗李治:(原为晋王,母长孙皇后,唐太宗李世民之第九子,和两位同母哥哥一样受尽唐太宗宠爱,长孙皇后去世后,被唐太宗带在身边亲自抚养长大)

10、纪王李慎:(母韦妃,唐太宗李世民之第十子)

了解:唐朝李世民有几个皇子(图)  第3张

11、江殇王李嚣:(母燕妃,唐太宗李世民之第十一子,早薨)

12、代王李简:(母后宫,唐太宗李世民之第十二子,早薨)

13、赵王李福:(母杨妃,唐太宗李世民之第十三子)

14、曹王李明:(母巢王妃,唐太宗李世民之第十四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73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