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赵元佐和李皇后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08-06 17:08:22307

赵元佐和李皇后什么关系

楚王赵元佐是赵匡义长子,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会成为太子。结果赵元佐偏偏和李皇后有了关系,这种事让他父亲知道那还得了?不得不说赵元佐胆子的确很大,但这似乎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赵元佐可能并不是很在乎皇位,不然没必要为了一己私欲,铤而走险。很多小伙伴好奇,历史上赵元佐和李皇后到底是什么关系,真的如剧中说的那样吗?

了解:赵元佐和李皇后什么关系(图)  第1张

1、赵元佐和李皇后的关系

剧中,赵元佐和李皇后发展出了一段恋情,宋太宗发现后一怒之下竟要杀了他。赵元佐被眼前的一切吓怕了,竟然当场变得有些疯癫,此后赵元佐疯癫的情况并未好转,而宋太宗也不在将他作为皇位继承人培养,只好放任不管。

不过这段剧情并非完全是事实,历史上赵元佐并不是因为此事疯的。赵元佐母亲为元德皇后李氏,作为宋太宗的长子,自小备受宠爱,是宋真宗赵恒的一母同胞兄弟。赵元佐小时候非常的聪明,加上长子的身份更是受到了无限的宠爱。

了解:赵元佐和李皇后什么关系(图)  第2张

赵元佐是最像赵光义的一个孩子,擅长骑射,后来多次跟随赵光义征战沙场,立下了不少的功劳,也从卫王封为楚王。赵元佐距离皇位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他并不在乎。

赵光义为了能够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使用手段诬陷秦王赵廷美谋反,将赵廷美贬为庶人。赵元佐知道叔叔赵廷美被诬陷,于是为叔叔求情,但是遭到了宋太宗的训斥,赵廷美病逝之后,赵元佐深受打击,神志不清,行为诡异,直接疯掉了。

了解:赵元佐和李皇后什么关系(图)  第3张

2、赵元佐结局

赵元佐是赵光义的嫡长子,宋真宗赵恒同父同母的长兄,史书记载他“少聪警,貌类太宗,帝钟爱之”。他是宋太宗最喜欢的儿子,但是后来却因为一件事,开始装疯卖傻,失去了帝心。

赵元佐的所作所为彻底让宋太宗对他大失所望,宋太宗把他废为平民,封赵元佐的弟弟赵元侃(也就是后来的宋真宗赵恒)为太子。

了解:赵元佐和李皇后什么关系(图)  第4张

对于赵元佐突然发疯,后世学者认为他是装疯的。赵元佐发疯期间用刀刺伤身边的奴才,还酒后烧了宫殿,算是彻底激怒了宋太宗,于是下旨将其贬为庶民。奇怪的是宋太宗去世之后,赵元佐的疯病再也没有发作。宋真宗继位后赵元佐并没有任何的疯病症状,因此恢复了他楚王的爵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0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