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赵祯大婚却被郭皇后气到(图)

散文社2022-08-06 20:29:32289

赵祯大婚却被郭皇后气到

赵祯的母亲是李宸妃,并不是刘娥。在《大宋宫词》中,刘娥决定把一切真相都告诉赵祯,也是给自己的好友婉儿一个交代。实际上,这只有这样做才能解开赵祯和刘娥之间的矛盾,坦率是最好的解决方式。经过这件事,赵祯成长了不少,他决定取郭氏为皇后,但大婚之夜就被郭氏的一番话惹得不高兴。历史上,宋仁宗和郭皇后关系并不好,最后是将郭氏废黜。

探索:赵祯大婚却被郭皇后气到(图)  第1张

1、赵祯同刘娥和好

赵祯此前怀疑刘娥,后来见到生母后知道了所有的真相,决定向刘娥道歉。也是多亏了在李婉儿的棺材里发现了赵恒的遗诏,否则刘娥和赵祯的心结也是很难解开的。赵祯也答应自己的婚事全部由大娘娘做主,只是有一件事情希望大娘娘答应,就是娶曹汝为皇贵妃。

刘娥当然答应了,刘娥还告诉赵祯娶郭清悟为皇后的想法,因为郭家掌握着禁军大权,所以必须要牢牢地抱住郭家,这样赵祯的皇位才能坐得安稳。赵祯的改变也是让刘娥彻底没有后顾之忧了,因为赵祯也懂事了,知道事情的利害关系。

赵祯去见曹汝,曹汝伤心的说自己的爷爷说好回来吃果子的,结果却不再回来。赵祯也告诉曹汝自己要结婚了,准备迎娶郭清悟为皇后,曹汝听后是有点失望的。但是赵祯也告诉她封她为皇贵妃的事情,曹汝说只要与皇上在一起就行了,这个曹汝是比郭清悟懂事很多啊。

探索:赵祯大婚却被郭皇后气到(图)  第2张

2、丁谓治罪

苏洵也回来了,他带来了丁谓的所有罪证,这次丁谓真的是跑不掉了,大堂之上丁谓的所有罪证被晒出,赵祯也说出了丁谓做的三件功劳,第一件就是修建玉清宫,缩短工期,工地的秩序也很好。第二件功劳就是不动一兵一卒,安抚了边境的百姓。第三件功劳就是调查粮赋,以利万民。

而如今丁谓是晚节不保,不择手段地去敛财,最终丁谓发配崖州,家产全部抄没,而丁谓的老丈人还大骂丁谓孽障,最后王钦若也因为知情不报,最后自己提出告老还乡,丁谓最后死在了崖州,女婿和老丈人最后都没有得到好下场。

探索:赵祯大婚却被郭皇后气到(图)  第3张

3、赵祯大婚

赵祯准备大婚,刘娥给他送上亲自绣的金丝蟠龙腰带,郭崇信要带兵打仗,不能参加女儿郭清悟的婚礼了,郭崇信确实是不错,对大宋很忠心,郭崇信在出发前还教女儿进宫不要任性,要安稳一点,要听太后的话,哪知道这个郭清悟前面点头后面就忘掉了。

郭清悟成为皇后,结婚典礼是很豪华的,在赵祯和郭清悟对刘娥三拜之后,赵祯还亲自敬茶给刘娥,感谢刘娥的养育之恩,赵祯终于明白了,终于放下了。进入洞房的时候,郭清悟还提出不允许迎娶曹汝,赵祯很生气,这是太后定下来的,和你郭清悟什么关系。

曹汝进宫的仪式很简单,轻装简行,赵祯来看曹汝,曹汝很开心,而这个时候郭清悟也来找赵祯,没有通报郭清悟就闯进去了,看到赵祯正在搂着曹汝,心里不开心,还说皇后进来还用得着通报吗?郭清悟和赵祯之间根本没有爱情基础,所以分开是迟早的事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2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