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李承乾真的喜欢伶人吗(图)

散文社2022-08-07 10:45:41362

李承乾真的喜欢伶人吗

历史上的李承乾真的喜欢过伶人吗?《骊歌行》这部剧的背景是以唐朝贞观年间为原型,其中很多角色都能找到对应的原型人物。虽然李承乾是李世民长子,但熟悉他的朋友并不多,所以对他宠幸伶人这件事一直是半信半疑。实际上,李承乾的确和一名乐童有过很亲密的关系,这点在史书上也有记载,只是更加详细的内容便不知道了。从描述的内容来看,或许这都是真的。

有关:李承乾真的喜欢伶人吗(图)  第1张

1、李承乾喜欢伶人吗

《骊歌行》中,太子的很多经历,跟唐太宗李世民儿子李承乾几乎一模一样,尤其是他宠信伶人这一点,跟历史吻合。

太子楷擎因为视伶人为知己,而被指不务正业。最后陈吉也因为跟太子的关系死掉了,陈吉的死对于太子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如果他跟陈吉相处的时候把握分寸,不跟陈吉那样亲密就好了。但是一切已经来不及了,陈吉死后,太子误会是太子妃把他跟陈吉的事情传出去的,开始误会太子妃。

有关:李承乾真的喜欢伶人吗(图)  第2张

陈吉死后,又出现了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名叫覆水,覆水有覆水难收之意,跟陈吉的温顺善良不同的是,覆水心机很深,他跟陈吉不是同一个人,两人长得一样因为是双胞胎兄弟的缘故。

有关:李承乾真的喜欢伶人吗(图)  第3张

2、李承乾男宠叫什么

太子的原型便是李承乾,两人除了名字不一样之外,经历和处境几乎一模一样。伶人陈吉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历史上也有这么一号人物,他叫称心,是太常寺乐童,虽然身份卑微,但是太子李承乾却视他为知己,与他同吃同住,形影不离。

有关:李承乾真的喜欢伶人吗(图)  第4张

有人说李承乾宠信称心是因为他被称心的美色所吸引,也有人说在李承乾心里,称心就像是照进黑夜里的光一样,太子之位的重担将他压得喘不过气来,而称心的出现,让李承乾可以暂时逃避现实。历史上称心的结局跟陈吉一样,不过称心是被杀,而不是自杀。如果说他是太子男宠的话,那称心也是太子这一生唯一的男宠,他死后李承乾还会时不时想起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8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