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太平天国当年为何不直接全军北伐灭满清呢(图)

散文社2022-08-07 15:31:11313

太平天国当年为何不直接全军北伐灭满清呢

1853年,太平军攻占了天京(南京),在此处建立了太平天国的农民政权。在太平天国建立后,为了能够尽快的推翻清王朝,于是派林凤翔与李开芳率2万余太平军进行北伐。北伐军势如劈竹,一路打到了河北省,但最终还是因为寡不敌众,北伐宣布失败。就太平军的那么一支偏师就能轻轻松松的打到北京附近,为何一开始太平军就不干脆直接全军扑向北京直接推翻清王朝呢?

解密:太平天国当年为何不直接全军北伐灭满清呢(图)  第1张

1、首先太平军建立初期的时候内忧外患,不仅仅要满对着八旗军以及绿营的围追堵截,同时还要对付以曾国藩为首的地方队伍。这些地主武装起来,那可比清军的战斗力还要强,会给太平军造成致命的威胁。这个时候,太平军自保都有难度,更别提全军北伐了。

2、江南地区是中国的财税钱粮的要地,是太平军与满清政府争夺的重点。没有钱粮和根据地作为基础,全军北伐跟找死没区别。要不是因为当时太平军占据着富庶的江南地区,要不然早早的就被满清灭的个清清白白。

解密:太平天国当年为何不直接全军北伐灭满清呢(图)  第2张

3、在太平军的内部存在着很多争议,到底是西征、东征还是北伐,一件很难统一。最终表示西征的较多数,支持北伐的是最少的,所以当时派遣2万多人北伐其目的是为了牵制住满清的军队。但是谁会想到就这区区两万大点人愣是打到了河北。

4、江南地区自古以来都是我国出了名的花花世界,而这些太平军简单的来讲就是一群暴发户,一见到江南的那些美女,锦衣玉食,是怎么也不想挪窝了。这打江山最终的目的不就是图个荣华富贵,生活富裕么?这些个暴发户哪有什么君王之志,现在有美女金钱陪伴就足够了,有多少人还有心思伐这伐那呢?

解密:太平天国当年为何不直接全军北伐灭满清呢(图)  第3张

5、一开始太平军确实是想支持北伐军的,还派了秦日纲等人前去救援。但是谁会想到这救援队出去没多长时间就被打回来了。在几次救援失败后就直接放弃北伐军了,眼看着北伐军全军覆没。

6、太平天国相比与满清政府,其实一直都是处于劣势的。太平天国的那一套邪教思想跟我过根深蒂固的儒教思想完全是格格不入的。而且又与老百姓是越走越远,最后不论是老百姓还是地主,都不支持太平军。再加上清王朝和帝国列强们勾结在一起,太平天国的失败是注定的。不管是北伐还是东征、西征,最终的结局永远不会改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1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