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李建成有没有后代(图)

散文社2022-08-07 19:23:58287

李建成有没有后代

公元626年,在玄武门之变中,秦王李世民亲手杀死了自己亲哥哥,开国太子李建成。在《旧唐书·李建成传》中记载到“太宗乃射之,建成应弦而毙”,直接给射死了。李世民为了斩草除根,于是下诏杀死了李建成所有儿子,李元吉的也是一样,《旧唐书》就四个字“坐罪诛死”。

探讨:李建成有没有后代(图)  第1张

玄武门之变遗址。

所以说太子李建成有亲儿子吗?答案是没有的,因为都被李世民给杀完了,李建成除长子早卒,剩下的5个儿子全被诛了,李元吉的也是5个儿子被诛完了。

探讨:李建成有没有后代(图)  第2张

李世民画像。

如果问李建成有后代吗?答案是有的,当时李世民只诛了男性,女性留了活口,由太子妃郑观音抚养,而郑观音墓志铭写着“殡于第五女归德县主之宅”,意思是郑观音是在自己5女儿归德县主之宅出殡,县主是唐朝的爵号,虽然低,但也是有品级的,5女儿,最少有5个女儿,所以李建成是有后人的。

探讨:李建成有没有后代(图)  第3张

李世民最早给李建成盖棺定论封号是戾王,多年后气消了不少,于是改戾为隐,但李建成的墓志仅50多字,记载死亡和下葬时间,而太子妃郑观音的墓志铭上千字。

有人问一个严谨的,李建成有子嗣吗?答案是有的,子嗣是传宗接代的人,只要在宗法上认可就行,所以继子也算,当然女儿不属于这个范畴,李世民皇位坐稳后,觉得当年对兄弟几个做的太绝,于是对李建成进行追赠,并“以皇子赵王福为建成嗣”,把自己13子李福过继给李建成为嗣,所以李建成是有子嗣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4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