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清朝从哪位皇帝开始衰败 清朝命运的转折点是在乾隆晚期吗(图)

散文社2022-08-08 06:52:40398

清朝从哪位皇帝开始衰败 清朝命运的转折点是在乾隆晚期吗

其实从清朝时期的世界发展来看,我们已经落后太多,不过一般认为清朝走向衰败,是从乾隆晚期开始。大清盛世始于康熙皇帝,中间经历康熙、雍正、乾隆三代,到了乾隆以后,便开始慢慢走下坡路,压力来自内部也来自外部。实际上,当时清朝的灭亡已经开始倒计时了,此后还能延续百年,已经非常不易。毕竟东方落后西方太多,面对各国的强权,清朝走衰已经无法逆转。

揭露:清朝从哪位皇帝开始衰败 清朝命运的转折点是在乾隆晚期吗(图)  第1张

清朝衰败由谁开始

大清盛世,广为流传的不是四郎(雍正)和嬛嬛,也不是四爷(雍正)和若曦,更不是四爷(乾隆)和夏雨荷。而是康乾盛世。

康乾盛世,是由康熙开始,结束于乾隆,自此清朝开始走向衰败,逐渐灭亡。

康乾盛世的存在,离不开雍正。乾隆的六下江南,也离不开雍正。没有雍正,也就没有了康乾盛世。所以康乾盛世,应该叫做康雍乾盛世。

清朝始于努尔哈赤,这是一个传奇的人物。延续于皇太极,可是皇太极最出名的,是他和海兰珠的爱情。皇太极之后是福临,中间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人,就是多尔衮。

多尔衮作为努尔哈赤最喜欢的儿子,不仅没有登上皇位,连亲娘都殉了葬。所以在前期福临没有长大的时候,多尔衮除了没有名号,等同于他就是皇帝。也是多尔衮定都北京,一手扶持了本不完善的大清朝政系统。可是多尔衮广为流传的,是他和嫂子大玉儿的爱情故事。这个真相,有待考证。

顺治帝福临的死因,在历史上,一直是一个谜。他虽然六岁登基登上皇位,可是他离开皇位的也早,在位十八年。想念24岁。

根据正史,只是写了一句“上崩于养心殿”。并没有明确死因。

传的最多的版本就是,顺治帝因为爱妃董鄂氏死后,悲伤过度,看破红尘,出了家。还有一个版本就是。董鄂氏死后,悲伤过度的顺治帝身体每况愈下,出了天花,染病而亡。最后一个版本就是,他是被反清复明的人,用大炮打死的。这三种版本,都没有得到证实。可是历史上,顺治帝确是是被火化的。这简直是历史上,难得一见的事情。

福临的突然驾崩,承接皇位的就是熬过天花的玄烨康熙。

揭露:清朝从哪位皇帝开始衰败 清朝命运的转折点是在乾隆晚期吗(图)  第2张

千古一帝

康熙被人称为千古一帝,不只是因为他活得长,更是因为功绩多。一老一小,孝庄和康熙,两个人守住了大清正统。提到康熙,广为流传的就是九子夺嫡。这几年来,有关康熙儿子的故事,数不胜数,谁也没落下。

康熙之后便是雍正,有野史说雍正继位手段不正。这其实只是抹黑,当时的清朝,所下达的继位诏书,是三种版本。分别是满蒙汗三种文字,所以雍正的皇位,名正言顺。

雍正被人从古代黑到现代,从出身不正,到头上一堆帽子。可是雍正真的是难得的好皇帝,后宫妃子最少,整治吏部,增加了清朝的国库。雍正的英年早逝,更像是累死的。现在有关雍正广为流传的爱情故事,都是假的。雍正的后宫特别平静,他尊重嫡妻,宠爱年氏。所谓的钮祜禄氏,在历史上,只是乾隆的母亲。

雍正之后继位的便是乾隆,在早些年,没有雍正的日子,电视上播出最多的就是乾隆的故事。从程淮秀,到夏雨荷。

要知道乾隆风流的六下江南,都是因为雍正留给他的钱多。乾隆广为流传的不是还珠格格,而是他是清朝中,唯一一个皇后断发的。

乾隆之后是嘉庆帝颙琰,我认为,从乾隆把皇位传给颙琰,清朝就已经开始走向衰败。

乾隆活得时间太长了,前期又死了太多的儿子,最后拿得出手的已经是第十五子了。这也是没得选择的选择。

嘉庆帝上位斩杀和珅,就是错的第一件事。嘉庆在位时,甚至有乱贼打到了紫禁城。

清朝由盛转衰的节点,就是乾隆晚期,嘉庆前期。

揭露:清朝从哪位皇帝开始衰败 清朝命运的转折点是在乾隆晚期吗(图)  第3张

名字的名也命也

嘉庆这个皇帝做得无功无过,可是在位者无功就是最大的过错。

嘉庆把皇位传给了旻宁,也就是道光。从这时候开始。封建社会的缺点,成了致命的打击。虽然道光开展了禁烟活动,可是鸦片战争的爆发,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都是在道光在位期间。而道光不知改革,依旧困坐愁城,清朝再无翻盘可能。

道光之后是咸丰皇帝奕詝,奕詝的詝字少一笔,就少了底下的丁字少一沟,独木难撑,果不其然,奕詝只有一根独苗儿子,载淳同治帝。

载淳登基后,淳字也少了一笔,“子”字变成“了”字。所以载淳没有儿子继位。

没有儿子的同治帝,把皇位传给了表弟载湉。当然这也不是他的意思,而是他妈慈禧的意思。

载湉就是光绪帝,清朝的倒数第二任皇帝。载湉的湉字少一笔,少的是口。有口难言,载湉一生都是慈禧的提线木偶,丝毫没有话语权。

清朝最后一任皇帝是溥仪宣统皇帝,这时候的清朝,已经回天乏术。溥仪的仪是一个繁体字,我字少了一撇,自此世间再无溥仪,从此大清覆灭,只留在历史书上。

作者:关如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9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