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李祐谋反怎么失败的 李世民为何将他赐死(图)

散文社2022-08-08 12:33:56314

李祐谋反怎么失败的 李世民为何将他赐死

李世民儿子中,有谋反之心的不止长子李承乾,还有第五子李祐。李世民待李祐不错,他当上皇帝后,封李祐为楚王,两年后改封燕王,任幽州刺史。后来,李祐再次改封齐王,不过他当时并没有回自己的封地,因身体患疾所以留在长安治病,直到贞观15年才前往封地。那李祐为何会起谋反之心呢?主要还是因为他结交小人,又做了一件无法挽回的事情,最后便选择破罐子破摔了。

谈谈:李祐谋反怎么失败的 李世民为何将他赐死(图)  第1张

误入歧途

李祐从小喜欢游猎,结交好友,但他没有分辨忠邪的能力,这给他今后悲惨的结局埋下隐患。李世民让正直的权万纪担任李祐长史,就是为了好好看管他。但李祐根本不听权万纪的劝谏,依然我行我素,宠信奸人。李世民准备责备李祐,而权万纪主动入朝替李祐求情。

谈谈:李祐谋反怎么失败的 李世民为何将他赐死(图)  第2张

杀害重臣

权万纪原本是好心,他也说服了李世民,但李世民依然下了诏书批评了李祐一顿。这让李祐以为权万纪背叛了他,便计划将他除掉。不过权万纪可是朝廷重臣,皇帝钦定的辅臣,李祐如今闯下大祸,在旁人的煽动下,他决定起兵谋反,就这样踏上了一条注定会失败的路。

谈谈:李祐谋反怎么失败的 李世民为何将他赐死(图)  第3张

谋反失败

以李祐的能力他根本不可能谋反成功,后来李世民派李勣平定叛乱,而李祐还没出兵就被缉拿。李世民对李祐的行为是痛心疾首,最后决定将他赐死。然而,李祐被抓,间接导致李承乾谋反计划暴露。不过这次李世民并没有赐死李承乾,只是将他废为庶人,同样是亲儿子,惩罚手段还是有区别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2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