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胡车儿偷典韦双戟时为何不直接把熟睡的典韦杀死(图)

散文社2022-08-08 14:46:48317

胡车儿偷典韦双戟时为何不直接把熟睡的典韦杀死

曹操喜欢别人老婆的这一臭毛病相信大家都清楚。曹操南征张绣,张绣之后投降后,天天与张绣时饮酒。有一次,曹操就问自己的侄子曹安民:“这城中有没有妓院”?曹安民便说:“这张绣叔叔张济的老婆很是漂亮,是否有意?”于是曹操遍同意了,下令曹安民带着50名士兵就去把张绣的婶娘给找来了,当场就给纳了妾。

揭露:胡车儿偷典韦双戟时为何不直接把熟睡的典韦杀死(图)  第1张

很显然这事儿让张绣是极其愤怒的,于是就与贾诩商量着趁军队换防的时候来个突然袭击。但是由于惧怕曹操手下的护卫典韦,于是就找来了偏将胡车儿商议,胡车儿就建议把典韦的双戟偷走,这样就不必惧怕典韦了。于是张绣就提前准备好了士兵和弓弩手,等待着适当的时候让贾诩请典韦来喝酒。这场酒喝的很晚典韦才回营,而胡车儿就随着典韦一行人一起进了典韦的营中,趁典韦酣睡的时候偷走了双铁戟。

揭露:胡车儿偷典韦双戟时为何不直接把熟睡的典韦杀死(图)  第2张

当天晚上,张绣军首先防火吸引了曹军的注意力,然后就立即发兵攻向曹操的中军大帐。曹操危机时刻大喊典韦,等典韦醒来后却找不到双铁戟,于是只好拿上自己的腰刀冲出帐门。一冲出帐门就发现张绣的军队已经杀到了。在典韦杀了几十个人之后,终于是难以发挥出最强战斗力,最终战死。而曹操则是趁着机会从后门逃走了,在此战当中,曹长子曹昂与侄子曹安民全部战死。

揭露:胡车儿偷典韦双戟时为何不直接把熟睡的典韦杀死(图)  第3张

那么问题就来了,在胡车儿偷双铁戟的时候,为何不直接就把酣睡的典韦给杀了呢?其原因有一下几点:

1、怕打草惊蛇,只要杀了典韦,那么就等于是直接宣战了。典韦是曹操的贴身护卫,他一死,曹操马上就会知道的。而这个时候估计还没等到张绣军队最好准备,曹操就已经聚集力量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了。

2、计划安排就是偷兵器-放火-突袭。偷兵器是为了让典韦没有武器可用,放火是为了分散曹军的注意力,最后才是突然袭击。

3、完全没必要杀,因为典韦一旦没有了趁手兵器,那么就不会那么的勇猛。拿了典韦的兵器就等于是拔光了老虎的牙齿,就不在那么可怕,反正突袭的时候也可以将其杀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3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