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李世民敢造老子的反朱棣为什么不敢(图)

散文社2022-08-08 14:56:30310

李世民敢造老子的反朱棣为什么不敢

有人会问,唐朝时期李世民造了他老爹李渊的反,为何明朝的朱棣就不敢造朱元璋的反呢?其实这个问题解释起来很简单,那就是朱元璋可比李渊要厉害多了,完全就不是一个量级的对手。在我国历朝历代中,开国难度最低的估计就是唐朝的李渊了。李渊原本就是陇西军事门阀贵族,在隋末时期的动乱中,李渊懂得保存自身实力,伺机而动,从而在争夺天下的战争中拥有了后发的优势。

探讨:李世民敢造老子的反朱棣为什么不敢(图)  第1张

而且李渊不仅出生贼好,同时还有着几个能力实力都很强的儿子,这里面人气度最好的就是李世民跟李建成了,都是文韬武略的才俊。尤其是秦王李世民,绝对算得上是我国历史上首屈一指的军事家。逢战必胜,攻必取,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横扫天下,完成一统。简单的说,李唐的天下几乎都是李世民所打下来的。也证实因为这样,李世民在军中、在朝中、在民间的威望是远远超过李渊的。所以李世民完全有这个能力把自己的老子给废了。

探讨:李世民敢造老子的反朱棣为什么不敢(图)  第2张

而朱元璋就不同的了,他的本质更像是李世民,而不是李渊。朱明的江山本来就是朱元璋带着一帮子不要命的能臣武将所打下来的。而且他不仅逐一消灭了汉族群雄,更是将不可一世的蒙元游牧民赶回了北方草原。就这样的魄力和实力,怕是李世民也难以媲美了。

探讨:李世民敢造老子的反朱棣为什么不敢(图)  第3张

而朱棣。甚至朱标,他们都么有像李世民那样的威望,自然就没有能与朱元璋叫板的条件了。朱元璋的儿子里面就没有一个能斗的赢他的,不论是谁搞事情,下场都会跟李承乾一样的。所以朱元璋的儿子们在他面前都是老老实实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3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