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黄金家族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08-08 21:02:48402

黄金家族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

说起中国历史上拥有疆域面积最大的朝代,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异口同声地说起元朝。宋朝中期,蒙元的首领成吉思汗只是一个生活在北方草原混战中的游牧民族。随着宋朝统治的逐渐衰落,成吉思汗终于在内乱中统一了游牧部落,然后南侵,东西进军,建立了世界历史上疆域空前辽阔的国家。

关于:黄金家族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忽必烈成功建立元朝后,元朝皇帝及其亲信率领的军队也以自己的功绩为荣,把自己的家庭和血统视为崇高的荣誉,但这种荣誉在历史上并没有留下多少痕迹。元朝建立后,整个王朝在几百年内接近崩溃的边缘,但当时被称为黄金家族的部落结局是什么?

元朝末年,是公元1368年。当时元顺帝还以为自己国内形势很好,整天喝酒作乐,但实际上元朝内部斗争已经逐渐开始分化。首先,国内最大的威胁是朱元璋领导的起义军,几乎无处不在,无法抵抗。再有就是之前被赶出关外的游牧民族军队,现在虎视眈眈,希望恢复昔日的地盘。

关于:黄金家族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2张

而同年三月,屡战屡败的援军被朱元璋的军队重创,元顺帝也知道此时大事不妙。在接连领导了几次战役后,元顺帝不得不带领亲信逃离都城北部,将他祖先打下的百年基业拱手让人。

但他们没想到的是,朱元璋并没有因为元朝皇帝放弃自己的领土而罢手。明朝建立后,朱元璋组织了九次北伐蒙元的远征,几乎每次都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蒙元的黄金家族伤亡惨重,连基本的封建制度都无法维持,结果又变成了游牧部落制度。

而且,明军进攻后,元军也没有缓过气来,先后被附近的各个部落和国家拉入内斗大战。西漠蒙古地区草原上的部落早就盯上他们了,他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趁火打劫的机会。

关于:黄金家族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3张

朱元璋死后,他的后代子孙朱棣等人先后组织了几次北伐,黄金家族的军队也屡遭失败,开始从蒙古撤退到北方更深的大漠深处。直到明朝永乐皇帝最后一次北伐,蒙元的残余只剩下不到一万人,退守大漠深处后,明军很难再找到他们的踪迹。

逃离明军的追击后,蒙古部落何以说是非常惨了。从最初的一国之君,到最后掌握不超过几十公里的领土,他的将领也随之流失,黄金家族一脉也变得死气沉沉。随着几十年后女真部落的崛起,黄金家族彻底臣服,交出了自己的领地被女真部落吞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7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