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庞德被关羽用什么计策打败了?(图)

散文社2022-08-09 22:10:16285

庞德被关羽用什么计策打败了?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庞德的事情,庞德当时是真的挺厉害的,这个关羽反正是打不过的,最后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庞德给打败了,那么很多人也都问了,到底是用了什么计策呢?这些个问题也都非常的有意思了,如果大家想知道的话,下面我们一起来相信的分析揭秘看看。

了解:庞德被关羽用什么计策打败了?(图)  第1张

庞德被关羽用“水淹七军”的计策打败的。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水淹七军的真实性有待考证哦。

在《三国演义》里面,关羽是自己想到的水淹七军这个计策,先是关羽蓄水,然后就是进行挖堤,这样就形成了水攻了。

了解:庞德被关羽用什么计策打败了?(图)  第2张

但是在《三国志》正史里面记载,这个水淹七军是不存在的,当时关羽也没蓄水,也没挖堤,就是因为暴雨一直下,形成了水灾,最后于禁、庞德等人被困,然后关羽趁机乘船而攻了,最后于禁等人投降,庞德死于拒绝投降。

当然了不仅仅是《三国志》,这个《后汉书》等正史里面也有很多很多这个相关的记载,都说明了这一次是自然水灾,和关羽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所以大家懂的吧。

了解:庞德被关羽用什么计策打败了?(图)  第3张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对这个事情也都了解了,其实这个故事大家也都非常的清楚的,就是水淹了,但是演义里面是经过了加工的,而在正史里面就是自然灾害,就是水灾,所以大家也应该懂的,不要被演义骗了,那是艺术加工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1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