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胜保真的是慈禧杀的么?(图)

散文社2022-08-09 22:44:24333

胜保真的是慈禧杀的么?

说到胜保估计不少人不知道,但是说到苏完瓜尔佳·胜保应该很多人知道了吧,对的没错就是清朝时期的大将军,而且还是慈禧时期的,话说他是和慈禧一起的,但是最后好像在宫廷政变中别慈禧残忍杀害了,不是说慈禧和苏完瓜尔佳·胜保是一起的吗?怎么就杀害了呢?对于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揭秘分析看看吧。

探索:胜保真的是慈禧杀的么?(图)  第1张

苏完瓜尔佳·胜保是满洲人,举人出生,清朝末期是带兵打仗的武将,但是苏完瓜尔佳·胜保这个人的战绩却没有拿得出手的,但是就是这样到处他却非常的骄傲自大,目空一切。

那么很多人要问了,为什么会这样?其实那就是他参与了慈禧太后联合恭亲王发动辛酉政变,苏完瓜尔佳·胜保在这一次政变过程中就是给慈禧他们提供军事保证的,所以最后成功的扳倒肃顺等八大臣,重新执掌大清政权。

有人说了,那这个苏完瓜尔佳·胜保到底有多骄横跋扈招来了杀身之祸呢?

探索:胜保真的是慈禧杀的么?(图)  第2张

苏完瓜尔佳·胜保和太平军作战的时候抓了太平军将领陈玉成,对面的首领人物肯定是要带入北京的,而且慈禧也都说了要先压入北京,但是苏完瓜尔佳·胜保中途中还是把陈玉成给杀了,这让朝廷的大臣和慈禧非常的愤怒。

苏完瓜尔佳·胜保带兵治军也都非常的不行,他不仅仅是生活腐败,而且克扣军饷,还打手下骂手下,所以他的军队战斗力非常的差,经常性的打败仗,这就很不是那个事了。

而且苏完瓜尔佳·胜保多次给清朝的奏折中表现出了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观点,而且还向慈禧要官职,但是慈禧还是念旧情的,想把苏完瓜尔佳·胜保调到京城做官以免出行更大的纰漏。

结果苏完瓜尔佳·胜保以为慈禧要拔罢他的官,还拿辛酉政变的时期要挟慈禧,最后大家也懂了,慈禧是统治者,能让你这样搞,威信何在?最后大家也懂的把苏完瓜尔佳·胜保给杀了。

探索:胜保真的是慈禧杀的么?(图)  第3张

所以,胜保即使有功劳,但是他居功自傲,目无法纪,情商低,最后自己把自己作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2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