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清朝为什么要封禁长白山脉(图)

散文社2022-08-09 23:16:19357

清朝为什么要封禁长白山脉

从1644年开始,一直到1860年,清朝对长白山实行封山,并派驻重兵守护。关于为什么要封山,这里有各种说法,有人说是宝藏,有人说是战略要地,也有说各种迷信的。事实上从清朝入关中原以来,他们不认为是明朝的腐败,或是因为三军将士的血战沙场而导致的。他们认为是他们的龙脉显灵了,而这龙脉就是长白山。

聊聊:清朝为什么要封禁长白山脉(图)  第1张

当时传说明朝皇室后裔已经看透了这一点,找到了破坏掉龙脉的办法,即在长白山三处阵眼插入三根铁棒,即可将清朝的龙脉毁掉,清朝的国运就会开始衰落。清政府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后怕,但他们不知道这三处阵眼在哪里,所以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全面封锁。其中长白山天池是守卫的重点。清政府认为龙离不开水,天池的水是清政府的财源。一旦财力耗尽,龙就算再神通广大,也难以施展。

聊聊:清朝为什么要封禁长白山脉(图)  第2张

清政府虽坚守长白山二百多年,仍难逃覆灭的命运。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不懂得人民才是真正的水,晚清政府,用对外妥协,对内镇压,贪官污吏,遍布政府和人民,吃尽了苦头。这样的政府就算能保住龙脉,也保不住江山。

聊聊:清朝为什么要封禁长白山脉(图)  第3张

因此,龙脉一说纯粹就是子虚乌有的,只不过是哪些江湖术士自欺欺人的说辞。如果有一个英明的君主,他能做到不忘自己的首创精神,依法治国,善待人民,治理国家没有小我的心态,那么国家就会长治久安,人民就会安居乐业,那么这位君主在史料记载中必将留下绚丽篇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2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