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奇皇后出生于高丽,当上元朝皇后却下令攻打自己国家?(图)

散文社2022-08-10 22:49:07264

奇皇后出生于高丽,当上元朝皇后却下令攻打自己国家?

奇皇后是元惠宗第三任皇后,奇皇后出生于高丽,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外国皇后。奇皇后当年是以贡女的身份被送入朝廷,后来被元惠宗看上,便加以宠幸。后来奇皇后被封为第二皇后,也拥有了部分实权,奇氏家族依然在高丽,不过奇皇后却要元朝出兵攻打高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实际上奇皇后是为了替家人报仇,因为高丽王杀死了她的父兄等亲人,所以她便对高丽产生恨意。等太子长大以后,她便要求太子攻打母国,而奇皇后的结局却是凄惨无比,随着元朝的灭亡也开始自己的逃往之路。

探索:奇皇后出生于高丽,当上元朝皇后却下令攻打自己国家?(图)  第1张

中国古代皇帝的总数量大概有两百多位,而皇后过去负责母仪天下,却不止两百多位,皇后死了皇帝随时可以立新皇后,皇帝死了只能找人继承皇位。而在两千多年的历史中,只有一位皇后是外国人,她就是奇皇后,活跃时间是在元朝,丈夫是元顺帝孛儿只斤·妥懽帖睦尔,奇皇后是高丽王朝大贵族总部散郎奇子敖之女。

探索:奇皇后出生于高丽,当上元朝皇后却下令攻打自己国家?(图)  第2张

奇皇后并非一开始就是皇后,她是以高丽贡女的身份被献给元朝。据史料记载,奇皇后生的肌肤白嫩,身体软若无骨、婀娜多姿,即使穿最普通的宫女衣服,也掩盖不了她的美貌。最开始奇皇后是元顺帝的奉茶宫女,元顺帝一见她便惊为天人,当即宠幸了她,这件事被元顺帝的皇后知道后,曾经拿大锤揍过她几次。

探索:奇皇后出生于高丽,当上元朝皇后却下令攻打自己国家?(图)  第3张

没过多久,皇后答纳失里遭到了报应,她的兄弟谋反,导致她也被皇帝赐死。元顺帝想立奇氏当皇后,被丞相伯颜以身份低贱阻止,奇氏对此怀恨在心。据史书记载,奇氏为人十分狡诈,后来为了报仇,诬陷丞相伯颜弄权,被皇帝罢免了职务。奇氏帮元顺帝生下两个儿子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皇后。

奇皇后的父亲奇子敖知道自己女儿当上了元朝的皇帝之后,以为自己有了靠山,竟然公开侮辱高丽王,甚至还说要自己做高丽王。高丽王十分愤怒,就把奇子敖家族的人全部处死,奇皇后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悲痛不已。

探索:奇皇后出生于高丽,当上元朝皇后却下令攻打自己国家?(图)  第4张

她的儿子爱猷识理达腊是元朝太子,为了报灭族之仇,她唆使太子派兵攻打高丽,结果却以损兵折将收场,身为高丽人,却派兵攻打自己的国家,真是高丽的耻辱。后来朱元璋攻破元朝大都,奇皇后和元顺帝带着两个儿子逃命,第二年就死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7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