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曹操爱才如命,为什么没有招揽诸葛亮?(图)

散文社2022-08-22 01:27:52352

曹操爱才如命,为什么没有招揽诸葛亮?

曹操爱才,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任何人,只要有一技之长,能够为曹操所用,到了他的面前,一定是待遇非常好的,所以用这种态度,也有了很多人的跟随,为曹操献计,出谋划策。不过当时知名度最广的人才非诸葛亮莫属了,为什么曹操却没有招揽诸葛亮?当时的诸葛亮在做什么,为何会没能见到曹操呢?

揭秘:曹操爱才如命,为什么没有招揽诸葛亮?(图)  第1张

都说乱世出枭雄,这句话在三国中就有非常好的体现了,因为在三国这么混乱的情况下,的确是英雄辈出,刘备,关羽,张飞等人原本也不过是个市井小民,刘备是卖草鞋的,张飞是卖猪肉的,关羽则是卖绿豆的,生意都不是很好,家里也没有什么背景,如果不是因为当时是乱世,他们又怎么会有后来这么大的成就?更是不可能和才气满满的卧龙先生诸葛亮搭上关系。

不过让人感到非常奇怪的是,既然曹操当初这么爱人才,为什么当时他没有去招揽诸葛亮呢?事实上,诸葛亮的确是非常优秀的一个人物,但是他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那就是他生性多疑,而他重用的人其实大多都是曹家或者是夏侯家的,其他的人就算是得到他的重用,但是也绝对不会被他信任,他的防备心极强。

另外一方面,诸葛亮在当时来讲已经是一个非常有名的人物,和刘备一起打拼天下,事实上,曹操和诸葛亮不可能合作,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两个人走不到一起去,诸葛亮这么有名,大家都知道,但是最后就只有刘备将他请了下来,倒不是说他本身有多厉害,而是刘备三顾茅庐感动了诸葛亮,所以才愿意给他机会交流。

揭秘:曹操爱才如命,为什么没有招揽诸葛亮?(图)  第2张

刘备等人本身就出生贫苦,所以他们自然是没有什么顾忌,但是曹操不一样,曹操家里条件就不一般,他的祖父是宦官之首,他的父亲是的太尉,所以曹操虽然出生不正,但是也是身居高位的,自然不可能如此谦卑的真诚的去山里请诸葛亮。

另外,从诸葛亮后期的表现,大家也能看的出来,他其实是非常喜欢权利的,所以曹操明白,他们两人绝对不是一路人。

一提起三国演义,显然大家都非常熟悉,毕竟那个年代出现了非常有名的人,而且那些人也都非常的有本事,这其中就包括孙权、刘备、吕布等等英雄。这些人几乎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特点,我们就拿曹操来说,看过相关电视剧的人,我想大家都有一样的感觉,那就是老是感觉这个人非常的阴险狡诈,但是却也不能否认,人家确实非常聪明,而且他还有一个独有的特点,那边是非常的惜才。只要是他看上的人,他都会尽自己一切的努力将其招揽过来,虽然也有没有将其招揽过的,但是他对人家还是非常好的,这其中就包括关羽。

可能说到这里的时候,我想会有人提出一个疑惑,那就是既然曹操这么爱惜人才,那么为什么他没有招揽诸葛亮?毕竟诸葛亮在那个年代还是非常出名的,而且他的实力也是没有人能够比得上的,其实也不光是你们,就连我也都非常的好奇,其实这里面关乎了三个原因,看完你就明白了。

揭秘:曹操爱才如命,为什么没有招揽诸葛亮?(图)  第3张

第一,我们要知道,虽然曹操和诸葛亮这两个人在那个时代非常的有名,但是大家可能忽略了一点,那便是这两个人基本上没有直接见过面,你们想想,既然这两个人没有见过面,那么他们两个人肯定就没有面对面的交谈过,而曹操又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一个连面都没有见过的人,他怎么可能给对方抛出橄榄枝?

第二,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因为曹操的性格。我们都知道,曹操这个人虽然能力非常的突出,但是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便是生性多疑,不会那么的轻易相信人。如果仔细研究过曹操,那么就很容易发现,即使他对一个人再怎么重要,如果他不是曹家或者夏侯家的人,那么他绝对对这个人会有一定的保留。

第三,我们再来看看诸葛亮。诸葛亮还是非常喜欢权力的,从他跟随刘备中,我们便可以看出,他总是希望自己可以掌握一切,你们想想,曹操是什么样的人?他怎么可能容忍有这么一个人在自己手下做事,所以曹操没有招揽她,也是因为这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2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