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如果赵构信任岳飞,南宋会怎么样?(图)

散文社2022-09-01 02:45:41368

如果赵构信任岳飞,南宋会怎么样?

很多人都认为,南宋最终的灭亡,有一部分原因是南宋初期,赵构一直都不信任岳飞所导致的。岳飞虽然一直说着要迎回二圣,但是其实并没有任何想要废掉赵构的意思,他只是心思太直了,没有想到这里来,但是却引来了赵构的怀疑,最终招致杀身之祸。那么,如果当初赵构愿意一心信任岳飞,南宋还会是后来的那个样子吗?

探索:如果赵构信任岳飞,南宋会怎么样?(图)  第1张

如果赵构真的完全信任岳飞,将大权托付给岳飞的话,那南宋可就不是后来那个怂样了。在岳飞的统领之下,南宋将会变成一个有血性的王朝,甚至可以击败大金,恢复河山。

岳飞帮助宋高宗赵构平定内部叛乱,这才有了南宋。

岳飞是一个比较执拗的人,他对南宋的忠心令人十分心疼。早在年轻的时候,他便在背后刺上了精忠报国四个字,从一个普通的敢战士做起,一步步帮助南宋收拾河山。其实岳飞最大的功绩并不是北上抗金,而是扫除了南方的叛乱。

南宋立国之初,朝政十分不稳定,赵构没有足够的能力使得南宋境内所有人都尊奉他为皇帝,这个时候岳飞的出现就至关重要了。当时南宋境内盗贼横行,叛乱不断,这么搞下去,南宋压根就没办法收税,这对赵构来说是致命的。为了保证南宋的财政收入,赵构重用岳飞,开始对内部的叛乱进行镇压。岳飞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崛起的。

岳飞可以带领敢于斗争的军队,一起北伐。

探索:如果赵构信任岳飞,南宋会怎么样?(图)  第2张

除了岳飞以外,南宋其实还是有不少名将的。比如说韩世忠,水战几乎无敌。杨沂中是后起之秀,张俊虽然投机,不过也是一块好料子,刘光世那就更不用说了,是老牌名将。这些人都可以成为岳飞北伐的好帮手,这个时候赵构已经将军权都交给了岳飞,那么岳飞便可以让韩世忠带领人马从淮北地区北上,自己带领人马从荆襄地区北上,刘光世和张俊带领人马驰援,而杨沂中负责南方守卫工作。

这么一来北伐的力量将会空前强大,当年一个岳飞就把金兀术搞得灰头土脸,现在南宋所有军队都一致北伐,这将会是大金国的灾难。我认为岳飞极有可能将大金国消灭,至少可以夺回失去的土地,重整河山不再是一句空话。

秦桧这种奸佞小人,必须要被清除。

在赵构看来,全国上下只有秦桧对自己真心实意地好,因为他会设身处地地为赵构考虑。其实秦桧是金人派来的卧底,压根就不打算让南宋拥有血性,只要臣服于金国那就行了。秦桧也就是这么办的,他将最有中兴希望的名将岳飞给害死了,又将稍微有些斗志的名将解除兵权,就是为了让南宋丧失斗志,成为金人的附属。

他显然是做到了,结果就是南宋百年再难复兴,最终灭亡。如果岳飞掌权,第一个要收拾的就是秦桧这种奸佞小人,他是金人放回来的走狗,必须要消灭了。只有消除秦桧这样的人,才能让岳飞北伐没有后顾之忧。皇帝身边最怕出现小人,他们会对中兴名将附上一个功高盖主的罪名。也不看看岳飞是什么人,他要想造反,会乖乖回来受死吗?

探索:如果赵构信任岳飞,南宋会怎么样?(图)  第3张

赵构励精图治,南宋一片繁荣盛景。

其实赵构也不算是一个没什么作为的人,至少他来到南方以后,组建了一个新王朝,延续了宋朝。他之所以没什么成就,主要是因为北方的金人欺人太甚,他一直被压迫,压根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管理南方的经济发展。

所以赵构将军权交给岳飞以后,他就可以着手对南方经济的改革,通过几十年的努力,一定可以将南方发展得跟过去的北宋一样繁荣。岳飞对外作战,赵构对内改革,君臣合作之下,南宋不可能像现实中那样,经济颓废,兵力不济,最终灭亡。赵构本人也会打起精神来,不会再疑神疑鬼,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兴明主。可惜赵构没有抓住这么好的机会。

蒙古不会横扫天下,宋朝再续两百年光辉。

蒙古人之所以会起来反对金人,主要是金人太不是人了,他们为了统治蒙古,故意挑唆蒙古内部的斗争。这么一来成吉思汗就不得不流离失所,成为了一个斗志强大的男人。如果有一个好君主安抚他们的话,那谁会愿意出来造反呢?

探索:如果赵构信任岳飞,南宋会怎么样?(图)  第4张

所以说金人的挑唆造就了蒙古帝国的崛起。如果南宋在岳飞的统领下,击败了金人,那么金人一定会失去对蒙古的统治权,转而换来的是南宋对蒙古的统治,在南宋的统治下,至少不会让蒙古人太激进,会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老百姓就想过上好日子,到时候即使成吉思汗再有雄心壮志,也没有人愿意跟着他亡命天涯了。

总结:赵构信任岳飞,那将会使南宋复国有望。

在岳飞的帮助下,赵构逐渐坐稳了江山,岳飞平定南宋内部叛乱,使得南宋走上了正轨,岳飞也因此得到重用。

岳飞会带着南宋所有名将,一起参与北伐活动,虽说不一定能彻底消灭金国,至少可以夺回曾经失去的地盘。

秦桧这样的小人,一定会被岳飞清除,因为他就是金人派来的卧底,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南宋内部出现问题。

如果幸运的话,南宋能够灭亡金国,对蒙古实施统治,让蒙古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么一来蒙古帝国也就不会崛起,从而消灭南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3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