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一下:诸葛亮为什么要杀刘封?(图)

散文社2022-09-14 01:39:32301

诸葛亮为什么要杀刘封?

蜀国灭亡和无能的刘婵有着很大的关系,可能很多人会说如果是刘封继承了刘备那蜀国的结局可能会不一样。那诸葛亮为什么一定要处死刘封呢?要说刘封也有点运气不好,刘封不救关羽并不是故意的,但是关羽一死自己就成了第一个背锅的,之后诸葛亮还是支持刘备立长,刘封在也是一个威胁,所以最后只能处死刘封。

讲授一下:诸葛亮为什么要杀刘封?(图)  第1张

说起刘备的儿子,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就是刘禅,然而其实刘备出了刘禅之外,还有一个堪称战神的养子,那就是刘封。

讲授一下:诸葛亮为什么要杀刘封?(图)  第2张

刘封是刘备在荆州的时候收养的一个孩子,而他自然也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她是寇氏之子,母家刘姓,也是贵族出身。而刘封不同于刘禅,也是一个武功十分高强的人,可以说也是一员十分难得的大将。而刘封对刘备也是十分的忠心,一直跟着刘备打天下。后来在刘备争夺益州的时候,刘封就帮助诸葛亮立下了汗马功劳。

讲授一下:诸葛亮为什么要杀刘封?(图)  第3张

而本来刘封可以说是刘备的继承人,毕竟刘备没有自己的亲生儿子。但是刘备却老来得子,在刘备46岁的时候,刘禅出生了,这下子刘封的地位就有些尴尬了,虽然刘禅没有刘封那么优秀,但是毕竟他才是刘备的亲生儿子,这下子刘备将刘封作为继承人的可能性就十分小了。

讲授一下:诸葛亮为什么要杀刘封?(图)  第4张

然而如果刘封就此安安分分的,那么少说也是荣华富贵。然而刘封犯错了,还是大错,那时候关羽兵围樊城、襄阳的时候,刘封正在驻守在上庸,而关羽这边兵力有些不够了,就想让刘封带兵过来增援,然而刘封却觉得自己刚刚拿下上庸,自己这么一走,等会上庸要是叛乱了,那岂不是好不容易到手的成果就飞走了,于是就没有管关羽,最后关羽被杀,刘备对刘封的不满也不是一点点,毕竟关羽对刘备的重要性可是十分的重要。

讲授一下:诸葛亮为什么要杀刘封?(图)  第5张

而后来刘封更是逼的孟达叛逃,最后丢了上庸回到了城都,而刘备对刘封真的很不满,这个时候诸葛亮向刘备建议处死刘封,毕竟刘封作为一员猛将,又是刘备义子,等老一辈的去世之后,恐怕军中无人可以管住刘封,所以为了江山的稳定,就处死了刘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9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