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姜子牙的后人被活活煮死,齐哀公惹怒周天子下场惨烈(图)

散文社2022-09-14 06:38:35270

姜子牙的后人被活活煮死,齐哀公惹怒周天子下场惨烈

周朝时期并不是每个时段都掌握着最大的统治力,当时有一位周天子上位时就遇到了对诸侯国管控力减弱的现象。不过要比硬实力周国还是最强的那位,谁惹到周天子日子一样不好过,齐哀公是姜子牙的后代,但是活活被周天子被煮死了。齐哀公也是不知做了什么最后惹怒了周天子,要说当时的情况大家还是和谐为主,相互杀戮并不多见。

揭秘:姜子牙的后人被活活煮死,齐哀公惹怒周天子下场惨烈(图)  第1张

齐衰公在位12年期间,也是一个游手好闲,惹事生非的主儿。所以和周边的诸侯国经常发生领土等各方面的摩擦。这其中就包括纪国,纪国国君为了打压齐国,继而向周天子进言齐国国君目无天子,拉帮结派勾结诸侯及游牧民族准备起兵造反。

当时在位周天子是周夷王,当时的周天子对个个诸侯国的管控能力已经大大不如以前。他也害怕震慑不住周边的诸侯国,以及边缘民族,从而造成诸侯反叛周天子的局面。

揭秘:姜子牙的后人被活活煮死,齐哀公惹怒周天子下场惨烈(图)  第2张

周天子听到纪国国君的进言后,大发雷霆,不管三七二十一,派军队直接到齐国把齐衰公抓回镐京,抓回来之后周天子并没有听取齐衰公的任何辩解,把各路诸侯都召集到镐京,对着众诸侯的面,直接把齐衰公扔到大鼎里过煮了。明眼人一看这就是杀鸡给猴看啊。

周王朝由最初的强盛逐渐转衰,分封制的弊端也越来越明显,等周夷王上台时,天下诸侯已经不在受周天子掌控,阴奉阳违,自己干自己的事。尤其是楚国,公然决裂。

姜子牙“兴周八百年”,帮助“武王伐纣”灭了商朝、建立西周。周天子犒赏功臣、分封疆土,姜子牙被封到了齐国,也就是现在山东省的胶东地区。齐国历经将近二百年后,传到了齐哀公手中。

揭秘:姜子牙的后人被活活煮死,齐哀公惹怒周天子下场惨烈(图)  第3张

纪公跟哀公矛盾很大,纪国是个小国家,齐国是大国。这个时候周王室还很有威严。结果好像齐国不怎么感冒周王,两年没有进贡了。周王为了杀鸡骇猴招集全部诸侯,不由辨解把齐哀公放大鼎里面煮了。他就成了第一个被煮熟的诸侯,而他的后代大概花了九代人,终于把纪国灭了报了这个仇。有人说这是九世之仇。

周夷王为了重拾周天子的威严,准备杀鸡儆猴。他把各国诸侯召集到京,然后给齐哀公罗织了一个造反的罪名,将其五花大绑。周夷王命人架起大鼎注满水,架上木柴,顷刻沸腾翻滚。在众目睽睽之下,齐哀公被扔进了大鼎里,被活活煮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1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