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韩信被杀为什么有两个陵墓?这一点却成了辜负功臣的重要物证(图)

散文社2022-09-14 09:40:46303

韩信被杀为什么有两个陵墓?这一点却成了辜负功臣的重要物证

韩信是建立西汉的第一功臣,击败楚国完成统一。韩信当时非常年轻,比刘邦和萧何等人都要年轻很多,但是这样一位功臣却被吕后诱杀,也是证实了刘邦的心狠手辣。毕竟韩信威望太高,刘邦怕自己死后没人能控制韩信,韩信要想自立为王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就动了杀心。不过韩信死后却有两个陵墓,正好被后人当成辜负功臣的重要物证。

讲讲:韩信被杀为什么有两个陵墓?这一点却成了辜负功臣的重要物证(图)  第1张

正所谓“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所以当一名良将得到明主的认可之时,可以说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而历史上的韩信正是如此,这位老兄起先怀才不遇,幸有萧何力谏才得以实现统领千军的梦想,但是不管怎么说在韩信眼中刘邦是一位明主,毕竟自己这个大将军是刘邦的封的,不过在韩信死后出现历史上一个奇怪的现象,也被史学家认为“这是辜负功臣的物证”。

讲讲:韩信被杀为什么有两个陵墓?这一点却成了辜负功臣的重要物证(图)  第2张

韩信本是一介布衣,经过多次忍辱负重总算是得到了萧何的赏识,后来刘邦非常大气的将其任命为大将军,由此也能看出刘邦的气魄,后来这位“国士无双”的韩信为了刘邦立下赫赫战功,正如萧何所言“欲取天下,非韩信所不能!”,可以说韩信之功绩算是报答了刘邦的知遇之恩!

讲讲:韩信被杀为什么有两个陵墓?这一点却成了辜负功臣的重要物证(图)  第3张

后来汉朝建立,韩信先后历经“王侯将相”四种职位,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当然了当一位大臣的能人与权力威胁到统治的时候,那么他曾经在辉煌的功绩也会荡然无存,汉高祖十一年,吕后诱杀韩信,因此也流传着一句“生死一知己,存亡两妇人”,不过就在韩信死后,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

讲讲:韩信被杀为什么有两个陵墓?这一点却成了辜负功臣的重要物证(图)  第4张

据明朝万历二十九年的《灵石县志》记载“汉高帝远征,吕后杀信未央,乃遣人函首送帝,值帝还兵此处,葬其首级于岭上。”从这段记载可以看出就是这座山西的韩信墓埋葬的仅仅是韩信的首级,而且是草草掩埋,但是韩信除了这一座墓葬以外还有一座就是西安,为什么说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因为韩信死后出现两座坟墓,而且两座坟墓都记载葬有韩信,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正如先前所说,山西韩信墓安葬是韩信的头颅,那么西安安葬则是韩信的尸身,也就是说一代军事家身首分而葬之,这也被史学家看为“刘汉王朝辜负功臣的重用物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2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