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有人看管么?如来早就安排好人选了(图)

散文社2022-09-15 09:29:15402

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有人看管么?如来早就安排好人选了

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500年,竟然没被无聊死也真是非常厉害了!不过这500年难道真的只有孙悟空一人在山下么?当然佛祖还是非常有人性的,早就派了一些人去陪悟空,其实也就是看管的作用,毕竟出了什么事也好有个交代。不过孙悟空毕竟不是一只普通的猴子,而是使命加身,需要经历各种磨难一点小小的寂寞当然需要忍耐。

揭秘: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有人看管么?如来早就安排好人选了(图)  第1张

经常看到有朋友写分析文章,认为孙悟空最伟大的地方是,忍受了五百年孤独和寂寞。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五百年,这个五百年,他是怎么过来的呢?有人说,他痛定思痛,反思了五百年。有人说,他潜心修行,修炼了五百年。

无论是那种观点,孙悟空的五百年都是孤独寂寞的。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佛祖早已考虑到了孙悟空服刑时的问题,为他做了安排。在原著中,佛祖临走前,曾经做了几个看似不重要的安排,解决了孙悟空的吃喝问题,同时解决了他的娱乐问题。

揭秘: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有人看管么?如来早就安排好人选了(图)  第2张

原著中写道:“如来即辞了玉帝众神,与二尊者出天门之外,又发一个慈悲心,念动真言咒语,将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居住此山监押。但他饥时,与他铁丸子吃;渴时,与他溶化的铜汁饮。待他灾愆满日,自有人救他。”

首先,安排了一位土地神,土地神是干什么的呢?其实,他是负责孙悟空吃喝的,同时管理一些杂活。土地神的地位比较低,所以脏乱差的活基本上都是他来做。其次,安排了五方揭谛,这五方揭谛到底是干什么的,很多人都没有做过分析。

揭秘: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有人看管么?如来早就安排好人选了(图)  第3张

五方揭谛是佛教的大力神,同时有接引的意味。所以,让五方揭谛来监押孙悟空本意是让他们引导孙悟空修行。不过,他们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解决孙悟空的娱乐问题。孙悟空与五方揭谛加起来,正好是六个人。算上土地爷的话,是七个人。

六个主要角色加上一个土地,他们能玩什么呢?保皇、斗地主是没有问题的,麻将也足够了。同时,跑得快也可以玩。孙悟空的五百年,功夫没有任何长进,可见他并没有修行。不过,他玩的技术的确有长进。所以说,孙悟空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应该过得还算可以。

揭秘: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有人看管么?如来早就安排好人选了(图)  第4张

尽管被关押在五行山下,孙悟空不能动,但是他的头在外面,一只胳膊可以动。仅凭这点可以看出,孙悟空是可以参加娱乐活动的。根据人类情感递增的原则,这些关押人员,五百年内与孙悟空早已成了好朋友。

由于电视剧中,只显示了孙悟空一个人孤独地压在五行山下,所以很多人以为孙悟空五百年都是这个状态,这当然是不对的。佛祖对孙悟空是比较宽容的,并不是那么狠毒的惩罚,因此不至于让他痛苦地在山下混五百年。

揭秘: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有人看管么?如来早就安排好人选了(图)  第5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