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生死劫是什么意思?孙悟空和猪八戒是怎么度过的?(图)

散文社2022-09-15 11:11:24373

生死劫是什么意思?孙悟空和猪八戒是怎么度过的?

但凡想要修炼成仙的人都要经历生死劫。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所经历的一切磨难就是一种修行,佛祖规定的是九九八十一难,但是想要得道成仙那个人还得经历几次生死劫。这次就跟大家讲讲孙悟空和猪八戒都是怎么度过自己的生死劫,虽然他们也都是有法力的人,不过却称不上仙,这个过程还是要看个人造化的。

解说:生死劫是什么意思?孙悟空和猪八戒是怎么度过的?(图)  第1张

菩提祖师曾经说过,修行了道乃是夺天地之造化,侵日月之玄机,鬼神难容。但凡修仙的人,必须度过三劫才可保证万无一失,否则就会身受生死轮回之苦,累世轮转,不断被清零。《西游记》第二回,孙悟空说自己已经通晓法性,洞彻源流,祖师就提醒说:“你既然已经修通法性根源,说明神体初成,只是还要防着三灾才好。”

祖师这里所说的三灾,也就是三种天劫,事关生死,关系重大。

第一为雷劫,修行五百年之后便会出现,若不能渡过,就会被劈死;修持一千年,临第二劫火劫,它不是天火,也不是地火,而是身体中的阴火,若不能渡,五内具焚,四体五骸都会被烧为灰烬,千年道行毁于一旦。

解说:生死劫是什么意思?孙悟空和猪八戒是怎么度过的?(图)  第2张

一千五百年遇风劫,此乃三灾中的最后一种灾难,这风唤做鸹风,从卤门直透六腑,经丹田,穿过九窍,若不能渡,骨肉尽销,身形自解。

对于躲三灾的办法,菩提只提到了天罡36变和72般地煞功。其实说白了三灾都是生死劫,不管是36变还是72变,都是续命的方法。掌握了天罡功就相当于有了36条命,地煞功亦然。从沙僧的经历就可以知道,躲过三灾绝不只天罡36变和72变地煞功可以做到,因为他本身就不会这两种功法。

解说:生死劫是什么意思?孙悟空和猪八戒是怎么度过的?(图)  第3张

这个理念是沙僧随口说出的,猪八戒并没有感到惊讶,说明在仙界它不算什么秘密。《西游记》四十六回,孙悟空与虎力大仙比砍头,妖道说让他先。设了刑场,刽子手砍掉了孙悟空的头。

“那监斩官确认过现场之后,急忙报与陛下:‘万岁,奇了怪了,那小和尚看了一个头,又长出一个来!’八戒冷笑道:‘沙师弟,没想到师兄还有这样的手段,真没看出来。’沙僧说:‘他有七十二变,就相当于有七十二个头呢’”。

在应对天劫的时候孙悟空三兄弟也采用了不同的办法,大师兄是通过大闹冥府,在阎王那里强行删除了自己的死籍做到的。这个办法虽然简单易行,但是你首先得斗得过冥界地府中大小的鬼怪才行。

解说:生死劫是什么意思?孙悟空和猪八戒是怎么度过的?(图)  第4张

《西游记》第三回:“孙悟空拿过生死簿,凡是猴属有名有姓的全都用笔涂抹,一笔勾销。扔下簿子口中喊道:‘O了,O了,这回看你还有什么能耐,我们都不归你管了!’”

猪八戒透露,自己是吃了师父给的一颗大还丹才修炼成功的。《西游记》十九回,有诗为证:“得传九转大还丹,工夫昼夜无时辍。上至顶门泥丸宫,下至脚板涌泉穴。”

只有沙和尚是通过扎扎实实的苦练,在没有介入任何外力的情况下躲过三灾的。《西游记》二十二回,沙僧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不无骄傲地显摆:“先将婴儿姹女收,后把木母金公放。明堂肾水入华池,重楼肝火投心脏。三千功满拜天颜,志心朝礼明华向”。

其实本来孙悟空师从菩提祖师学会了地煞72变,便已经可以顺利渡劫了,可是因为阎王的二货手下抓错了人,把他请到了冥府之中,这才闯下了大祸。猪八戒有天罡36变,三灾当前也可免一死,只是既然师父有大还丹,就可以帮他省下一条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