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散文社2022-09-15 14:24:07291

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

我们都知道和珅是出了名的大贪官,但是贪和你本身的能力是不相关的,就是说不管你的能力高还是低可能你想贪都会去贪。那和珅算能力高的还是低的呢?其实和珅能力的确非常强,不然也不可能做到那个位置,而且和珅比较出名的一件事就是救灾是把沙子混入粮食,用来区分真正的灾民和冒充的,当然这种方法也不提倡,也会有更好的办法出现。

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第1张

相信大家对于和坤已经是非常非常了解了,可以说是和坤的十级研究学者。但是呢,和坤他的真实形象和大家所了解的电视剧里的那样并不一致,出入还是比较大的。历史上的和坤可以说是文武双全,对于这个结论,没有依据当然是不敢随便乱说的。

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第2张

因为和坤这个文官在成为文官之前是参过军当过兵的,用当今社会的话来说呢,就是弃武投文。我们不得不承认和坤的能力,都说和坤极其喜爱敛财,他的财库可以与国库相比较,但没人能想到他做的那么大,为什么还可以安然无恙的坚持那么久。如果不是当朝皇帝乾隆驾崩了,那估计和坤到最后还是会安然无恙,一点事都没有。

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第3张

当然了他的成就和他的个人办事能力与方法是密不可分的。在这里并不是要将和坤洗白,历史已成定局,和坤应当被客观的评价而不是只看到他贪财的一面。相信大家都知道历史中真实的和坤大人是一个长相十分帅气的人,但是之所以他能够闻名于世,光靠他的满分颜值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的是他的能力与才气。

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第4张

在闭塞的清朝却精通各国语言,只要是当时有需要用上的,他可以说是几乎全部精通。还有一点也不可忽略,那就是一般人都学不会的拍马屁的功底。据说和坤十分擅长溜须拍马,拍马屁总是恰到好处,让人感觉并非阿谀奉承而是发自内心。虽说拍马屁并非褒义词,但能将溜须拍马发挥到如此地步,也是和坤他个人能力的体现了。

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第5张

夸赞了那么多和坤的个人能力,也许大家可能还不太相信,下面就大家介绍一个与和坤有关的民间故事吧。在清朝曾有一次天下整年干旱无雨,导致了许许多多的地方粮食缺乏,百姓们辛辛苦苦了一年却颗粒无收。于是一瞬间整个清朝大国灾民遍地。灾情极其严重,引起了朝廷的高度重视,十万火急的展开了赈灾,打开粮仓给灾民们发放粮食。

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第6张

但是在赈灾过程中出现了让很多人都意想不到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情况呢,那就是很多人根本不是什么灾民却假扮灾民,混在领取救济粮食的灾民队伍中,冒领救济粮食。大臣们发现这一现象后,很是恼火,却又不知该怎样去妥善地解决这一问题。

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第7张

于是和坤奉朝廷旨意来到赈灾现场,到现场的第一时间内就当着所有大臣百姓和灾民的面,将粗糙的黄沙倒入煮粥的锅中,许多大臣对于和坤大人这番举动是万般的不理解,却碍于权势不敢上前阻拦。

但当天大臣们就发现那些假扮灾民的百姓都不再冒领救济粮了,这才明白和坤那番举动背后的奥秘。原来,真正的灾民在面对饥饿时是根本不会在乎那一点点黄沙,只要可以吃饱了保命,那黄沙根本不值一提。

解密一下:和珅救灾为什么要把沙子混入到粮食当中?(图)  第8张

但对于那些根本不是灾民的灾民看到这些黄沙倒入粥中,是万万不肯再去吃的,这就是解决假扮灾民领救济粮这一情况最好的办法,虽然可能有点让人无法理解,但的的确确迅速完美的解决了问题,让真正的灾民领到属于他们的救济粮,让灾情迅速得到控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1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