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刘关张桃园结义拜的人是谁?(图)

散文社2022-09-15 15:06:35273

刘关张桃园结义拜的人是谁?

可能很多人都会好奇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时候拜的人是谁,甚至是有人恶搞他们当时拜的就是关二爷...不过这肯定是不可能的,关羽也是很久以后才被后人当做忠义之士的代表。那他们到底是拜的谁呢?可能大家回想,刘备作为汉室后裔,会不会拜的是汉高祖刘邦呢?毕竟自己打的旗号就是匡扶汉室,当然也是有可能的,不过现在我们也只能做一个猜测,因为历史当中也并没有详细的记载这些事情。

闲谈一下:刘关张桃园结义拜的人是谁?(图)  第1张

小时候,看过许多的电视剧、电影,里面的那些哥们兄弟结拜的时候,往往都是拜关二爷的神像。因为在大多数人的意识里,关二爷都是一个义薄云天的人,当年为了回到大哥刘备的麾下,不惜千里走单骑,一路关五关斩六将,才算杀出了重围。

可以说,关羽对于刘备的这种兄弟义气是没话说的,很让人佩服。这也是后来人结拜时都喜欢拜关二爷神像的原因。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了,后人后人结拜都拜关二爷,那关羽刘备张飞桃园三结义时拜的是谁?要知道,这个时候的关羽还只是一个小喽啰,根本没有后世的那些名望,并且自己与人结拜总不可能拜自己的神像吧。

闲谈一下:刘关张桃园结义拜的人是谁?(图)  第2张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也不是很困难,相信看过武侠类电视剧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很多人在结拜的时候,除了拜关羽关二爷之外,更多的都是,直接跪拜皇天后土。一般他们都是这么说的:“皇天在上,后土在下,今某某某和某某某结拜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闲谈一下:刘关张桃园结义拜的人是谁?(图)  第3张

在三国演义里也不例外,那个时代人们对于仙神还是很敬畏的,特别是结拜这种事,更是不能随便。绝对地要准备好香烛,立好祭台,然后让皇天后土作证,这才能结拜成功。除此之外,在古代历史上,还有一种歃血为盟的说法,这种不仅需要天地神明的见证,更是需要结盟的双方喝下血酒,这里就不多说了。

闲谈一下:刘关张桃园结义拜的人是谁?(图)  第4张

所以,关羽刘备张飞三人在桃园三结义时,拜的肯定也是皇天后土,天地神明。并且在结拜之后,他们也的确是做到了生死相随,特别是关羽关二爷,他的忠义完全没得说,这也是他被后人尊敬的主要原因。所以啊,后人结拜都拜关二爷,那关羽刘备张飞桃园三结义时拜的是谁?他们拜的是皇天后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2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