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为什么西汉时期的美女赵飞燕,没有被列入四大美女当中?(图)

散文社2022-09-15 16:26:20265

为什么西汉时期的美女赵飞燕,没有被列入四大美女当中?

说起“美人”,人们总是会津津乐道,而对于古代的美人,人们更是评选出了四大美女、四大美男,这么一看,不管什么时候,人们还都是会看脸的。只是,既然要看脸,为什么在四大美女之中,并没有西汉时期非常著名的美女赵飞燕呢?人们评判四大美女的标准,是不是真的就只有相貌而没有其他内容了呢?

疏解一下:为什么西汉时期的美女赵飞燕,没有被列入四大美女当中?(图)  第1张

中国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在这片五千年的沃土上诞生过无数的英雄和美人,他们被载入史册,才被后人所知晓。但是古代的审美标准和现在的人们有很大的不同,依据历史流传下来的画像可知,尽管审美有差异,但是对于那些载入史册被社会所公认的美女而言,人们的审美都是一样的。

比如我们都耳熟能详的沉鱼落雁和闭月羞花,说的就是古代的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但是除了这四位以外还有许多被载入史册的美女,到如今也依然被人津津乐道,今天要说的就是赵飞燕,汉朝时期汉成帝的第二任皇后。

赵飞燕出生贫寒,长大后因容貌出众,才华多艺,有幸被选为宫女,才开始了她传奇的一生。我们后来所知晓的“环肥燕瘦”一词,说的就是赵飞燕体态轻盈,婀娜多姿。在当时这样的绝世美人,为何没有被后人列为四大美女之列呢?其中历史和原因你又是否了解呢?今天就带你走进汉朝的历史,了解这位绝世美人赵飞燕背后的故事。

疏解一下:为什么西汉时期的美女赵飞燕,没有被列入四大美女当中?(图)  第2张

开始也提到赵飞燕出生贫寒,后有幸被选为宫女,当时一同入选为宫女的还有其妹妹赵合德。姐妹两一样都十分的美丽动人,若要真的在这姐妹两之间分个高下的话,那还是赵飞燕略胜一筹,比其妹妹赵合德更多一份气质和优雅。所以这姐妹两也深得汉成帝的喜爱。

但是当时皇帝的身边还有另外一名美人,名叫班婕妤,此女子是当时汉朝有名的才女,善诗赋,有美德。汉成帝对她更是宠爱有佳,这就让赵飞燕姐妹两心生怨恨和嫉妒,于是便合谋设计陷害班婕妤。汉成帝沉迷女色常常头脑不清醒,他听从了赵飞燕姐妹的谗言,开始对班婕妤日渐冷落,而后赵飞燕更是得寸进尺想迷惑汉成帝除掉班婕妤,自己好坐上皇后之位。

疏解一下:为什么西汉时期的美女赵飞燕,没有被列入四大美女当中?(图)  第3张

好在班婕妤是个善于察言观色的聪慧女子,所以她早有提防,这才能逃过一劫,幸免于难。在这样勾心斗角的日子里,处处暗藏杀机。后来班婕妤知道自己已经失宠,便决定离开汉成帝,去到后宫服侍皇太后,远离争端和是非,希望得到皇太后的庇护,或许还能继续活下去。

后来的事情我们也知道了,班婕妤死后赵飞燕顺利的成功上位,成为第二任皇后,也成了历史记载淫惑帝王的女子之一。据野史记载,汉成帝就是被赵飞燕给累死在床笫之上。所以可以看出赵飞燕为人十分阴险狡诈,诡计多端,为达目的不惜去伤害他人性命,实在是有容貌无品德。

历史上记载的美人们有些虽然不曾为国家作出多大的贡献和牺牲,但至少没有危害国家,做伤天害理之事。最起码都为国事,为家事,忧心和操劳,她们不光是容貌出众,而且还心地善良。四大美女中的三位都为国家的利益牺牲自己,这种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是值得每个人去学习的。

疏解一下:为什么西汉时期的美女赵飞燕,没有被列入四大美女当中?(图)  第4张

但是赵飞燕呢?自从选为宫女之后,就迷惑皇帝,陷害皇后,杀害皇嗣,甚至把控朝政祸乱国家,可谓是坏事做尽。赵飞燕嫉妒之心极强,据史书记载,汉成帝曾和宫女有过床笫之事,后来宫女十月怀胎生下皇嗣。赵飞燕知道此事后怒不可揭,便暗地里收买宫中的士兵将宫女生下的婴儿偷出去,带到郊外扔掉,后又安排人将此士兵谋害,毁尸灭迹。

所以说赵飞燕此人品德极差,其为人阴险。这样的人无论容貌多么出众,没有善良的内心是永远不会被列为“四大美女”,后人提及时也往往作为反面教材。五千年的历史也就是只有“四大美女”,可见其四人在历史上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而赵飞燕却是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2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