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为什么说李存勗是影帝皇帝?(图)

散文社2022-09-15 16:42:34266

为什么说李存勗是影帝皇帝?

说到五代十国的有一位皇帝啊他叫李存勗,这个人特别的有意思,他其实历史功绩也算是有的,建立了后唐,但是他的死他却非常的离奇,好像是死于女人的乳浆还是怎么的,但是最近有的人把他誉为是影帝皇帝,那么这到底是个情况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欢迎一起来品鉴看看!

分享:为什么说李存勗是影帝皇帝?(图)  第1张

李存勗,是五代时后唐庄宗,沙陀国王李克用的大儿子,是中国历史上最喜欢演戏的皇帝。他喜欢看戏,也参加演戏,所以整天和戏子们厮混,政事因此被宦官和戏子们败坏了,最后竟死在戏子郭从谦手中。

有一次,李存勗与戏子们在一块胡闹,他突然大声呼喊:“李天下!李天下在什么地方?”他的话刚出口,伶官敬新磨就狠狠地打了他一耳光,并且说:“李天下就是皇帝,谁敢呼他的名字就该打!”李存勗虽然挨了打,却快乐地大笑起来。

分享:为什么说李存勗是影帝皇帝?(图)  第2张

最为好笑的是,李存勗的皇后刘皇后原来出身贫寒,六岁时即失散父母,后来被李存勗的母亲收养带大,她成了皇后便自标出身,不认找上门来的老父亲刘叟,并把刘叟赶出门去。后唐庄宗李存勗想指出皇后的过错,但又宠爱她,不忍严责,于是想出了一个演戏嘲讽的怪异方法。

分享:为什么说李存勗是影帝皇帝?(图)  第3张

有一天,李存勗扮作刘叟模样,背着破口袋、竹药箧,持杖摇铃而行,再命宠儿穿破衣、戴破帽,相随身后,呼叫“刘叟寻女”。那时刘皇后刚好午睡,李存勗令儿子入卧室,高声叫唤:“刘叟访女到此!”刘皇后惊醒,大怒,揍儿子,李存勗却大笑着逃去。

李存勗到了晚年,更是每天和戏子们在一起,终于有一天,为戏子郭从谦所杀 !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2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