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吕布真的扒过霍去病的坟墓吗?(图)

散文社2022-09-16 01:54:20313

吕布真的扒过霍去病的坟墓吗?

说到三国时期的吕布其实这个人真的挺厉害的,但是就是命运有点坎坷,出生也不好,所以一直被人诟病了,有的人说吕布也不是因为实力不行就是性格有点缺陷,这其中就有一件事情是这样的,话说吕布在很早的时候好像有扒过霍去病的墓穴了,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吕布为什么要扒霍去病的墓穴啊?难道是嫉妒别人的名气吗?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原因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

讲讲:吕布真的扒过霍去病的坟墓吗?(图)  第1张

这个应该是董卓派吕布带人去挖茂陵的事吧?西汉名将霍去病的坟墓,在陕西省兴平市东北约15公里处。也就是茂陵旁边,墓前的“马踏匈奴”的石像,象征着他为国家立下的不朽功勋。霍去病的功绩不用多说,封狼居胥就是对他功绩最高的评价。但是历史上吕布是带兵去过茂陵,也挖过茂陵,但有没有挖霍去病的坟墓历史真的没有记载,都是凭空捏造的。

讲讲:吕布真的扒过霍去病的坟墓吗?(图)  第2张

不过汉朝的墓室多是十室九空,而茂陵就被盗过,历史记载的就有五次,分别是民间组织盗过一次,是赤眉军盗了两次,董卓盗过一次,黄巢起义军盗过一次。问题问的是和吕布有关,所以我就着重介绍下吕布带兵去盗茂陵的事,有个说法是董卓有个说女眼睛看不见,董卓听闻汉武帝茂陵内有治疗此病的药方,于是就去了,结果不但没有药方,还带回了“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的咒语,一气之下还曝晒了汉武帝的尸体。这个都是后人杜撰的,并没有历史记载,但董卓派吕布去盗茂陵确实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筹集军费,夺取宝物,大家都知道茂陵宝物之多,一个月都没搬完。

讲讲:吕布真的扒过霍去病的坟墓吗?(图)  第3张

吕布有没有挖霍去病的坟墓不清楚,霍去病的坟墓就在茂陵旁边,被挖的可能性很大,但也有可能是他人所为,也有种说法是霍去病的坟墓还是完好的,因为汉武帝给霍去病建的坟墓全是用坚硬的石头所筑,很是坚固,士兵们挖了好几天都没有挖开,再者霍去病一生清贫,并没有宝物陪葬,只是有次地震导致坟墓有所损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5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