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为什么猪八戒和沙僧没有成佛?(图)

散文社2022-09-16 06:04:47333

为什么猪八戒和沙僧没有成佛?

西游记中,当师徒四人取经成功后,只有孙悟空和唐僧成了佛,而猪八戒和沙僧没有成佛,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虽然猪八戒和唐僧没有孙悟空那么强,但好歹也是有功劳和苦劳的,没当上佛可能也是有些太遗憾了。那要想成佛到底应该符合哪些条件呢?其实就是因为他们的条件还没有达到,毕竟要是成佛太容易的话,其他人也会是有意见的。

看一下:为什么猪八戒和沙僧没有成佛?(图)  第1张

西天取经结束后,唐僧被封为南无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南无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南无净坛使者菩萨,沙和尚被封为南无八宝金身罗汉菩萨,白龙马被封为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西天取经的队伍大家都是有过之身,因为白龙马一直是坐骑的存在,最后成不了佛我们都可以理解,要知道他能够恢复自己的龙身已经非常满意了,更别说还当上了菩萨,自然是心满意足,但是猪八戒和沙和尚心里就不满意了。

同样是西天取经路上出力保护唐僧,为什么孙悟空可以成佛而他们两个不行?在现场的时候,猪八戒当时就站出来质问如来佛,这样说道:“他们都成佛,如何把我做个净坛使者?”其实猪八戒应该再等等,沙和尚封了之后他再站出来问可能效果更好。

看一下:为什么猪八戒和沙僧没有成佛?(图)  第2张

毕竟他那个时候问就是代表两个人来打抱不平,而不再是为他自己,因为如来佛知道沙和尚沉默寡言,不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这个时候就需要他的队友站出来帮助他,可惜猪八戒只考虑了自己,而唐僧和孙悟空也没有站出来帮忙的意思。

如来佛看着下方的猪八戒,心中早已明白在说出猪八戒的“净坛使者”之后,猪八戒一定会马上站出来反驳,所以只需要把猪八戒这里搪塞过去就好了。于是如来佛微微一笑,随便用了一个可以吃喝的理由,就说得猪八戒哑口无言。

看一下:为什么猪八戒和沙僧没有成佛?(图)  第3张

那么猪八戒和沙和尚为何不能成佛呢,这一点其实还是要从500年前,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说起,当时孙悟空的齐天大圣并没有什么直接的作用,但是天蓬元帅和卷帘大将则不一样了,一个是十万水军的头头,一个类似于玉皇大帝的御前侍卫。

这两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猪八戒偷懒总想着散伙各回各家,沙和尚几乎都是一言不发,让大家总是忽略他。如此不出力,如来佛自然是不放心的了,但是又不愿说出真相,所以随便给了猪八戒和沙和尚一人一个菩萨,而不是封为佛祖。

看一下:为什么猪八戒和沙僧没有成佛?(图)  第4张

其实想想,如果孙悟空不大闹天宫的话,猪八戒还是做着他的天蓬元帅,沙和尚依然是卷帘大将,比在灵山当菩萨好多了,所以他们两个不能成佛,其实一定程度上也和孙悟空有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7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