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秦可卿命丧天香楼是怎么回事?竟然和扒灰有关?(图)

散文社2022-09-16 14:38:06295

秦可卿命丧天香楼是怎么回事?竟然和扒灰有关?

说到秦可卿就不得不说《红楼梦》也不得不说曹雪芹了,其实曹雪芹在对待秦可卿的时候其实是有说法的,话说前前后后不知道修改了他多少次了,这其中就有一则叫“秦可卿命丧天香楼”的事情发生了,那么这到底是什么这么回事呢?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可言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些事情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聊一聊:秦可卿命丧天香楼是怎么回事?竟然和扒灰有关?(图)  第1张

很简单,就是扒灰。

宁国府的当家人贾珍,暗中和儿媳妇秦可卿通奸。

因为两人通奸时间很长,宁国府很多人知道。

在礼教严格的清代,公公和儿媳通奸等同于强奸亲女,是社会绝对不能接受的。

当时骂人最狠毒的一句话,就是扒灰。

然而,两人通奸时,又被小丫鬟瑞珠撞见,这事公开在宁国府流传。

秦可卿受到巨大舆论压力,一下子病倒,几个月后上吊自杀身亡。

瑞珠看到秦可卿自杀,知道贾珍一定会灭口,也自杀身亡。

她自杀的地方,就是天香楼,而自杀的原因是因为和公公通奸。

所以叫做秦可卿命丧天香楼。

聊一聊:秦可卿命丧天香楼是怎么回事?竟然和扒灰有关?(图)  第2张

瑞珠好朋友宝珠,为了保命,自愿为秦可卿守孝一辈子,以不让贾珍怀疑下手。

因为红楼梦是真实人物改写,曹雪芹写了以后,同族长辈大怒,认为泄露了曹家的大秘密。

在长辈严厉指责下,曹雪芹被迫几次修改稿子,省略了这部分内容,说秦可卿是病死的。

其实,全书中有很多暗示。

比如,鸳鸯上吊自杀前,看到秦可卿的鬼魂在上吊。当时众所周知,吊死鬼要引诱别人上吊,自己才能投胎,这就是暗示秦可卿是自杀。

还有,秦可卿死后,贾珍悲痛欲绝,差点就跟着死了。

而贾珍亲爸爸贾敬死了,他也不过假哭了几场而已。

可见,贾珍和秦可卿的关系绝对不一般。

再说,秦可卿卧室里面的布置,多是比较开放的东西,也暗指了她的开放。

其实,贾宝玉在秦可卿卧室中遗精,一般认为这是秦可卿挑逗贾宝玉的暗写。

聊一聊:秦可卿命丧天香楼是怎么回事?竟然和扒灰有关?(图)  第3张

可能是开放的秦可卿,装作陪着少年贾宝玉睡觉,在卧室中勾引过他,导致他第一次遗精。

所以林黛玉死的时候,贾宝玉只是昏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0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