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唐僧是什么转世?唐僧真的是大知了转世吗?(图)

散文社2022-09-16 15:58:40499

唐僧是什么转世?唐僧真的是大知了转世吗?

说到唐僧其实很多人应该知道他的,他的前世今生都不简单的,其实我们今天要说的一件事情就是唐僧的转世的问题,话说唐僧是“金蝉子”转世,那么这个“金蝉子”是什么呢?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大知了精?下面我们就是唐僧转世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讲解:唐僧是什么转世?唐僧真的是大知了转世吗?(图)  第1张

唐僧其实就是“金蝉子”转世,但是这个“金蝉子”并不是我们以为的“大知了”,那么是什么接着往下看。

很多人都知道唐僧是金蝉子转世,但他的前世为何名叫金蝉子,相信不少人都不清楚。

有一种说法,蝉也叫知了,金蝉子,那就是得了正果的知了。所以唐僧前世,其实是一只动物成精,难怪妖怪们都要抓他,难怪吃了他的肉能长生不老。

真的是这样的吗?显然是错的!

讲解:唐僧是什么转世?唐僧真的是大知了转世吗?(图)  第2张

金蝉其实是一个炼丹术语,明初《三峰老人丹诀》一书,将脱壳变身的蝉作为长生。在中国道教炼丹术中,由提炼铅汞炼丹而生成的“圣胎”,经过三百日后胎儿诞生,被喻作“金蝉脱壳”,经过了这个过程,然后才能成为神仙。

也有人指出,蝉是禅的谐音,金为西,金蝉意为西方传禅,子,代表尊称。所以,唐僧又称金蝉长老。

在上一期文章中,蜗牛专门给大家介绍了,唐僧为何必须在凌云渡要脱掉肉身,我们来看原著中是怎么解释的——

长老还自惊疑,行者叉着膊子,往上一推。那师父踏不住脚,毂辘的跌在水里,早被撑船人一把扯起,站在船上。师父还抖衣服,垛鞋脚,抱怨行者。行者却引沙僧八戒,牵马挑担,也上了船,都立在舟旱舟唐之上。那佛祖轻轻用力撑开,只见上溜头泱下一个死尸。长老见了大惊,行者笑道:“师父莫怕,那个原来是你。”……那撑船的打着号子也说:“那是你!可贺可贺!”

此外,原著还写了一诗: 脱却胎胞骨肉身,相亲相爱是元神。今朝行满方成佛,洗净当年六六尘。

所以,唐僧不断转世的过程,其实就是重生的过程。金蝉脱壳,代表他重生了。

讲解:唐僧是什么转世?唐僧真的是大知了转世吗?(图)  第3张

在原著第一百回,如来这样告诉唐僧——

汝前世原是我之二徒,名唤做金蝉子。因为汝不听说法,轻谩我之大教,故贬汝之真灵转生东土。

唐僧好好的,为何要转世?其它佛教徒为何不转世?其原因是唐僧根基不稳,考试不及格,所以如来才让他转世重生,最后金蝉脱壳,获得正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0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