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历史上西方国家多绞刑,而中国古代怎么比较多杖刑呢?(图)

散文社2022-09-17 09:06:35284

历史上西方国家多绞刑,而中国古代怎么比较多杖刑呢?

说到古代西方国家和中国古代其实差别还是非常非常大的,其实在各个方面不仅仅是生活等等,最近有一些网友也发现了,那就是话说这个历史上西方国家好像动不动就把人给绞刑了,而且中国古代呢一般都是打屁股,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继续分析揭秘看看!

解密一下:历史上西方国家多绞刑,而中国古代怎么比较多杖刑呢?(图)  第1张

拿西方的绞刑,和中国的杖刑相比较,这两者明显是不同等级程度的,没有太大的对比意义。

绞刑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吊死或者勒死,是指用绳索将人的脖子悬在半空中,使人致死,又或者是用绳子勒住人的脖子,使之死亡。

《巴黎圣母院》中,曾描写道爱斯梅拉达被送上绞刑架时的场景,一群围观群众冷血麻木地看热闹,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绞刑在当时是常见的刑法方式。在影视作品中,我们也常可以看到,西方人在处决罪犯的时候,将犯人吊在半空中,而绳子勒在脖子上。

解密一下:历史上西方国家多绞刑,而中国古代怎么比较多杖刑呢?(图)  第2张

乔治·奥威尔曾写过一篇名叫《绞刑》的文章,文章采用了第一人称视角,讲了一名警察的“我”,见证了一个印度犯人走向刑场,走向死亡的全过程,文中具体地描写到了犯人被绞死过程中细微的表情动作,以及在场的行刑者是如何冷漠。

其实不只是西方地区,世界各地都有这种刑法,比如伊朗,巴基斯坦也用绞刑,古代中国也存在绞刑。随着时代的发展,绞刑已经渐渐消失在历史舞台(现在,还有少数国家、地区在用),现在,取而代之的多为枪决。

说完绞刑,再说说杖刑。杖刑和绞刑明显是两个不同级别的刑罚方式,相对于绞刑而言,杖刑的刑罚程度明显要轻许多。

杖刑是我国封建社会时期的五刑之一,其行刑方式顾名思义就是打人,用竹板或鞭条、毛竹来打臀部,杖刑和笞刑挺相似。

解密一下:历史上西方国家多绞刑,而中国古代怎么比较多杖刑呢?(图)  第3张

杖刑最早源于东汉,后在北齐北周时期被列为五刑之一,直到清朝时期还被沿用着。

可以说,在古代,杖刑非常普及,小老百姓,奴隶下人一不小心犯点错,动不动就是一顿被杖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6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