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图)

散文社2022-09-17 09:18:42271

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

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进入到了尾声,在西欧的上空,盟军的空军已经是完全控制了制空权。然而在纳粹空军的疯狂反扑下,盟军空军的损失仍然是很大的。1944年3月23日,一架英国的兰开斯特轰炸机正准备跟随着战斗机编队,准备对柏林进行空袭。然而很不幸的是,这架轰炸机迎空遇见了一家德军战机。

分析: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图)  第1张

在德国战机的攻击下,轰炸机多处中弹,眼看就要坠落。

在危机之中,机长下令:“立即弃机跳伞。”

当战友们纷纷跳伞后,机枪手尼古拉斯·阿尔克默德被拉在了后面。当时,轰炸机机枪的射击仓在机尾,而熊熊的烈火挡住了尼古拉斯去往机门的道路,也无法让他取到降落伞。

分析: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图)  第2张

眼看烈火就要烧到弹药库,若再不跳伞,飞机就要爆炸。于是他用力旋开射击仓,从飞机上一跃而下。只听轰隆一声,轰炸机在他的头顶上爆炸。真的好险。

然而尼古拉斯并未脱险,他几乎裸身从飞机上跳下,而他与地面的距离竟至少有5500米。按照一般情况,尼古拉斯几乎必然摔得粉碎。而尼古拉斯当时自己也认为:自己死定了。

分析: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图)  第3张

尼古拉斯飞速的下落,几乎整整下坠了2分钟。在尼古拉斯眼里,地面正急速地向自己靠近。绝望与恐惧像一座巨山一般压过来,尼古拉斯恨不得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只听“哗啦”一声,尼古拉斯终于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然而三小时过后,尼古拉斯突然醒了,而且发现自己正躺在厚厚的积雪上,身边到处都是松枝与松叶。他检查身体,除了一点擦伤和烧伤,甚至连一点骨折也没有。

分析: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图)  第4张

那么尼古拉斯到底是如何存活的呢?原来,尼古拉斯下坠时,底下正好有一颗巨大的松树。当尼古拉斯掉到松树上时,松枝正好刮去了他的靴子。随后,厚厚地松叶和松枝又减少了他落地的巨大冲击力。而在3月23日当天,德国下了一场罕见的暴雪,树林间积雪非常厚。最后他跌落在一米多深的厚雪上面,砸出一个大雪坑,人却活下来了。

不久后,搜山的德国盖世太保找到了精疲力尽的尼古拉斯。随后,盖世太保们逼问他,到底是如何到达山林的。对此,尼古拉斯予以了据实回答。对此,盖世太保根本不信:没有降落伞,人类怎么在坠落中幸存?

分析: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图)  第5张

然而几天后,德军找到了飞机的残骸,从中还真找到了装着降落伞的金属容器。为此,信了尼古拉斯的话。虽然是敌人,但德军对尼古拉斯却非常尊重,甚至还给他发了一份荣誉证书,用以证明尼古拉斯从坠落中幸存。

二战结束后,尼古拉斯回到了英国,被视为传奇的二战英雄,一直受到人们的尊崇。

但在二战中,尼古拉斯绝不是唯一一个从高空坠落中幸存的飞行员。1943年,一名B17轰炸机被德军击落,一个名叫麦奇的机组人员被迫不带伞,从6500米的高空往下跳。

分析: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图)  第6张

不过万幸的是,麦奇坠落在一个火车站的玻璃屋顶上,玻璃吸收了大部分的冲击力。最终,德国人发现他后,将浑身是血的麦奇送去救治,伤好后被送进集中营。直到1945年才被盟军救出,并被授予紫心勋章。

到了1972年,人类“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又一次被刷新。当时,一架南斯拉夫的客机被恐怖分子安放了炸弹,在一万米高空,客机空中解体,一个名叫维斯娜·乌洛维奇的空姐却在坠落中奇迹般的幸存。

分析:盘点从最高高度不带降落伞坠落生还者,谁是这项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图)  第7张

原来,飞机爆炸时,维斯娜被餐车卡在机尾舱,免于被吸出舱外。在维斯娜高速下落的过程中,机体保护了她免于高速气流的伤害。而她坠落地点的山脉气流在客机高速坠落下来时形成了一股上升气流,延缓了客机坠落的速度。山上的松树林和厚厚的积雪也减少了大量的冲击力,这让维斯娜免于被当场摔死。

获救后,维斯娜仅用16个月便恢复了元气,并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6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