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赫鲁晓夫为什么一定要和玛丽莲梦露吃午餐?(图)

散文社2022-09-17 10:52:07321

赫鲁晓夫为什么一定要和玛丽莲梦露吃午餐?

说到玛丽莲梦露其实大家也知道的那就是这个人是多多少少人心中的女神啊,但是这些是问题吗?当然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只能仰望啊,但是在那个时代有一些大佬其实并不是会和玛丽莲梦露这类人有过多的接触,但是这个叫赫鲁晓夫的却一定要和玛丽莲梦露吃饭了,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继续分析揭秘看看吧!

说一说:赫鲁晓夫为什么一定要和玛丽莲梦露吃午餐?(图)  第1张

在苏联的历史上,赫鲁晓夫是一个固执而又可爱的人,早年追随斯大林,是斯大林时代政治的主要吹捧者。

但他的前半生一直活在斯大林的阴影之下,就连儿子被斯大林以“叛国罪”处死,他也不敢喘一声粗气,在斯大林的眼中,赫鲁晓夫就是他的奴仆,呼来喝去,赫鲁晓夫也表现的很心甘情愿。

然而斯大林看走了眼,正向当年列宁看错了他一样,斯大林估计万万没有想到,这个表面忠厚老实的带刀侍卫,在他死后,却成了把他打成“人间恶魔”的最有力的推手。

赫鲁晓夫上台后,推翻了斯大林生前的一切决定,全盘否定斯大林为苏联做出的功绩,在他的政治高压下,整个苏联掀起了一场“倒斯”的风暴。

然而,不光斯大林看走了眼,赫鲁晓夫自己也没能看清自己,他以为自己是社会主义阵营最高傲的领头羊。

可事实上,他反对斯大林,却处处学斯大林,处处学斯大林而处处不像斯大林,他没有斯大林的狠心,只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和自以为很好笑的笑话。

最终在黑海度假的时候被勃列日涅夫发动的政变而“退居二线”,从此消失在了世界的政治舞台上。

回归正题,当年赫鲁晓夫访问美国前夕,他在苏联就曾看过玛丽莲梦露主要的电影《彗星美人》,对银幕内的这位绝代佳人倾慕已久,于是借着访问美国的机会就想当面见识一下美人的风采。

说一说:赫鲁晓夫为什么一定要和玛丽莲梦露吃午餐?(图)  第2张

赫鲁晓夫为何访问美国?

众所周知,二战结束之后,作为世界的两大巨头,彼此看不顺眼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

从苏联十月革命后建立共产主义政权,美国就视苏联为洪水猛兽,虽然二战当中,双方同仇敌忾,共同反抗法西斯,但随着战争的胜利,双方的合作也就此终结。

可以说,从苏联建国以来,苏联的领导人从来没有踏上过美国的领土,赫鲁晓夫开了这一先河。

说一说:赫鲁晓夫为什么一定要和玛丽莲梦露吃午餐?(图)  第3张

其实在当时,双方虽然暗地里军备竞赛,火药味十足,但在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之前,双方还是能够平静的坐下来进行友好握手的。

为了缓和彼此间的芥蒂,1959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决定邀请赫鲁晓夫前往华盛顿,参加双方首脑会晤。

赫鲁晓夫和梦露的“甜蜜午餐” 当赫鲁晓夫访问的消息传到美国,美国公民一片哗然,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苏联是一个恐怖的国家,那里的统治者只知道有导弹,为了和他们抗争,美国每年花在军费上的支出严重超标,美国人认为,所有的成因,都是由赫鲁晓夫这个“魔鬼”造成的。

说一说:赫鲁晓夫为什么一定要和玛丽莲梦露吃午餐?(图)  第4张

因此,当赫鲁晓夫想去游玩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的时候,遭到了美国群众的强烈反对,他们抨击赫鲁晓夫这个政客不应该去“污染”孩子们的净土。

而迪士尼公司也迎合了民意,以内部整修为名拒绝了赫鲁晓夫的参观,赫鲁晓夫吃了闭门羹,要知道,在苏联他可没有受过此种待遇,因此憋了一肚子的火。

迪士尼乐园进不去,赫鲁晓夫又提出了另一个请求,那就是要和梦露共进晚餐,出于外交礼仪,美国当局不好再拒绝,于是联系了梦露的经纪公司,希望梦露能来参加这场“国宴”。

梦露虽然是当时美国人的“梦中情人”,可事实上,她是一个大大咧咧且毫无心计的女人,她不知道赫鲁晓夫出于什么目的见她,她只是出于好奇,想一睹美国人眼里的“洪水猛兽”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不过美国当局并没有答应赫鲁晓夫想和梦露共进晚餐的请求,只是把时间改成了中午,受邀的各界人士有400人之多。

与正常的宴会一样,主人艾森豪威尔和客人赫鲁晓夫分别做了宴会演讲。

赫鲁晓夫的发言也算中肯,他表明了来美国是带着和平的诚意,希望双方能共谋发展。

只不过在演讲最后半开玩笑式的抒发了自己被迪士尼乐园挡在门外的不满,弄得当时的气氛略微尴尬,全场静默,注视着赫鲁晓夫走下了演讲台。

双方在相互敬酒的时候,赫鲁晓夫来到了梦露面前,先是一番寒暄,讲述自己对她的倾慕,并且邀请她到苏联品尝他亲自做的苏联风味的馅饼,梦露也是满口答应:“有机会一定要去品尝”。

这场略微尴尬的宴会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圆满的结束了。

说一说:赫鲁晓夫为什么一定要和玛丽莲梦露吃午餐?(图)  第5张

赫鲁晓夫为何要见梦露?

如果把赫鲁晓夫看成一个“追星族”,那就大错特错了,作为一名政客,赫鲁晓夫还是有着他自己的考虑,只是梦露还天真的以为赫鲁晓夫仅仅是倾慕她的美貌。

赫鲁晓夫通过访问迪士尼乐园和约会梦露,是想向美国人宣扬他也是有着纯正的西方思想,是一个可以亲近的领导人,想打破美国政府对他的恐怖宣传,自己并非只是一名“眼里只有导弹”的独裁者。

政客的眼中永远没有情感,而是只有利弊。虽然两国元首在会客厅交谈甚欢,彼此约定裁剪军费,避免军备竞争,然而私下却各有各的如意算盘。

赫鲁晓夫这次访美结束不到3年,古巴导弹危机爆发,美苏彻底进入了对峙状态,而且比之前的每一次都要严重,在当时,许多人都已经闻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气味,整个世界差点就面临全面的“热核”战争的威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6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