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刘秀其实很爱郭圣通吗?(图)

散文社2022-09-18 05:40:06294

刘秀其实很爱郭圣通吗?

说到这个刘秀到底最爱谁,这个问题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为何这么说其实原因很简单的,因为这个刘秀啊,先是说最爱的是阴丽华,但是又娶了这个郭圣通,而且还是先让这个郭圣通做了皇后,而这个阴丽华排到后面去了,所以就非常看不懂这个刘秀到底爱谁了,下面我们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这个刘秀到底爱谁!

刘秀其实真的很爱郭圣通的,但是如果要说最爱的话的,那刘秀还是要更加爱这个阴丽华一些了。

讲解:刘秀其实很爱郭圣通吗?(图)  第1张

刘秀的人生跌宕起伏,昔日的刘文叔也许是单纯的爱慕阴丽华,想娶她当老婆。就普通夫妻来说,最后爱情无非是升华为亲情,这是最好的结果。当然这也是爱的一种表现,所以刘秀更爱阴丽华。

阴丽华是刘秀一直想娶的女人,并且最终抱得美人归。

郭圣通是刘秀政治联姻的女人,政治婚姻可以有爱,但没谁规定政治婚姻一定会产生爱情。

从史料看来,刘秀的感情明显是倾向于阴丽华的。

讲解:刘秀其实很爱郭圣通吗?(图)  第2张

回到洛阳立马派人接回阴丽华要立她为后,只可惜当时的环境立她挺困难,刘杨造反,刘秀杀了刘扬,又恰逢彭宠造反,阴丽华自知时局所以推辞了,刘秀立了郭圣通为后,阴丽华为贵人。

刘秀在河北娶郭的时候对她有宠,有宠在宠爱里档次基本是最低的。

后来阴丽华生了儿子,刘秀对她宠益盛。

建武六年郭圣通有失势的苗头,建武九年郭圣通彻底失势,刘秀渐渐疏远她,失势并非失宠这么简单。建武十七年郭圣通被废,刘秀下诏书,写着不可供养,封她为中山王太后,跟着儿子刘辅生活。

反观阴丽华,除了一开始没当成皇后,封为贵人,其实没啥可委屈的地方,刘秀一直宠爱她,最后无过废后,封她为皇后,她的儿子为太子,刘秀死后她是皇太后,和刘秀同坟同葬。也算生同寝死同穴了。

讲解:刘秀其实很爱郭圣通吗?(图)  第3张

阴丽华一生,名利双收,丈夫宠爱,儿子孝顺,自己也算长寿,挺圆满的。

郭圣通一生,开始风光,后来算悲剧,她的悲剧,环境,刘杨,她自己,刘秀都有关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3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