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刘备的四个儿子名字连起来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09-18 06:50:32326

刘备的四个儿子名字连起来是什么?

说到刘备其实大家看多了,也知道刘备这个人不算简单,口口声声说什么好什么好,但是也不见得好吧,而且最近有人发现了,那就是这个刘备啊,他自己几个儿子的名字很有说法,有什么说法呢?大伙自己连起来看看就知道了呀,哈哈,最后发现这个刘备竟然有这一手,你可真滴是厉害!

聊一聊:刘备的四个儿子名字连起来是什么?(图)  第1张

熟读三国历史的朋友都知道,东汉末年天下硝烟四起。无数英雄在这段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相继登场。而正所谓“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说三国英雄,就必然要说一下织席贩履到开国蜀汉的蜀汉昭烈皇帝——刘备,刘玄德。

《三国演义》中将刘备描绘成心怀苍生、仁义无双的命世英才,《三国志·蜀书·先主传》评价刘备“先主之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盖有高祖之风,英雄之器焉”。对这些评价, 小纵认为,历史上真实的刘备,可能比世人所认知的程度,还要更加英雄一些,但刘备却绝非《三国演义》中刻画的汉室忠臣,其野心从他给四个儿子取名中即可见一斑。

聊一聊:刘备的四个儿子名字连起来是什么?(图)  第2张

1、刘备养子——刘封

小纵先从刘备的第一个儿子说起,刘备的第一个儿子叫刘封,他并不是刘备的亲生儿子,而是他的养子。而刘封,这个名字是刘备收养之后亲手改的。刘封有武艺,性格刚猛,气力过人。在刘备事业的关键上升期,刘封随赵云、张飞等扫荡西川,颇有战功,可惜刘封并没有一个好下场,在上庸失手后,刘封就被刘备赐死了。

2、刘备第二子——蜀后主,刘禅

刘备的第二个儿子,叫刘禅,也是历史上鼎鼎大名的阿斗。因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刘禅是刘备唯一的一个亲生儿子,所以从小就对他是无微不至的保护。这种保护,也让刘禅很少有历练的机会,没有了刘备身上的一身英雄气。以至于在后来,邓艾伐蜀时魏兵刚兵临城下时,就打开城门举国投降啦。

聊一聊:刘备的四个儿子名字连起来是什么?(图)  第3张

3、刘备第三子——鲁王,刘永

刘备的第三个儿子叫刘永,他虽然也是刘备的亲生儿子,但因为出生较晚,在古代立嫡立长观念下,刘永早早被排除出了蜀汉继承人的竞争团队。也因此,刘永被刘备封为被封为鲁王,后改封为甘陵王,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闲散王爷,过着荣华富贵的生活。可后来,看不惯大哥刘禅宠幸宦官,就多次向刘禅劝谏,因而得罪大宦官黄皓。在黄皓的谗言唆使下,刘禅把刘永发配到了千里之外的蛮荒之地,以致刘永竟十多年不能朝见刘禅。

4、刘备第四子——梁王,刘理

刘备的第四个儿子叫刘理。刘理是刘备最小的儿子,历史上刘理先被封为梁王,后被改封为平安王。可惜刘理自幼体弱多病,很早就去世了,没有机会在历史上留下更多属于自己的痕迹。

聊一聊:刘备的四个儿子名字连起来是什么?(图)  第4张

现在把刘备的四个子的名字连在一起,不难发现是“封禅永理”四字。朋友,三国时只有皇帝才有资格“封禅”,就像历史上历朝历代的泰山封禅一样,封禅属于皇帝独有的专属活动。

而“永理”代表着江山永固,传承千秋万代。从“封禅永理”这四个字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其实在刘备的内心深处,早就梦想着有那么一天可以当上皇帝,而且江山世世代代的传给自己的子孙。只是刘备诞生这种想法,并给儿子取名时,当时汉献帝还在,不知道被这位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汉家天子知道自己的皇叔有这般心思后,他的心里的滋味是怎样的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3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