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古代妃子是自己动吗(图)

散文社2022-09-18 08:32:55340

古代妃子是自己动吗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古代妃子的问题,其实古代妃子不就那么几个问题,还有一些私密的问题,但是有的人就是非常的好奇了,最近说得比较多的就是这个古代妃子侍寝的时候是自己动吗,这个问题挺有意思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古代妃子侍寝的时候其实自己是没有主动权的,一般都是皇帝要你咋滴就咋滴,所以主动权不在妃子而在皇帝。但是也除去个别胆大的妃子不怕掉脑袋自己主动出击也不是不可能。万一把皇帝给整高兴了,这不又要飞黄腾达了。

说说:古代妃子是自己动吗(图)  第1张

古代妃子侍寝过程

侍寝,就是古代皇宫中嫔妃们侍候帝王睡觉。这是嫔妃获得帝王宠幸的必经之路。既然后宫嫔妃这么多,那么嫔妃侍寝怎么办,如何雨露均沾呢。古代肯定有嫔妃侍寝规矩制度,后宫嫔妃进御侍寝之事,是内廷管理的要务之一,明清时期有专门的部门敬事房管理嫔妃侍寝事宜。

说说:古代妃子是自己动吗(图)  第2张

1、侍寝嫔妃人选确定方法

清朝的翻牌子。这个大家都在影视剧里面应该看到,这个方法是清代创立的,清朝皇帝每晚用膳之后,太监会将刻有嫔妃的绿木牌端上来,皇帝如果对那个妃子有兴趣,就会将那个妃子的牌子扣过来,敬事房总管随后便去安排侍寝的事宜。

在清代以前的皇帝确定嫔妃侍寝人选的比较随心所欲了,千奇百怪的方法。比如周代时,嫔妃和帝王侍寝同床的顺序,按照月亮的阴晴圆缺来。初一到十五,宠幸的对象由地位较低的开始进行到地位较高的;而后半月则正好相反,是由地位高的逐渐安排到地位低的。

说说:古代妃子是自己动吗(图)  第3张

晋武帝羊车选寝妃,西晋武帝司马炎后期生活腐朽、奢侈无度。后宫的美女达一万以上。他眼花缭乱,无所适从,因为每天不知选谁侍寝才好,就以羊拉御车,羊在哪个妃子住的房前停下,他就与那个妃子饮酒作乐,并就寝于该妃之室。

唐代的皇帝就比较会玩了,选侍寝嫔妃的方法五花八门。唐开元年间,皇帝不耐烦为择妃侍寝而费神,就让嫔妃们掷骰子来定待寝者。风流天子李隆基的“蝶幸”法,明皇让嫔妃们在头上插满鲜花,然后将亲自捉来的蝴蝶放飞,蝴蝶停在谁的头上,谁就能得到明皇的侍寝,还有令嫔妃掷金钱以赌嫔妃的“投钱赌寝”法;嫔妃们竞相扑捉流萤,以先得萤虫者受幸的“萤幸”法;唐敬宗的“风流箭中”法,竹皮做弓,纸做箭,纸中间密贮龙麝末香,后宫妃嫔们站在一起,敬宗搭箭一射,中箭者浓香触体,了无痛楚,夜中侍寝。

明代后宫,每日天渐黑时,嫔妃所住的宫门前,都挂起两只红纱笼灯。皇帝临幸某宫,则该宫门上的灯卸下来,表示皇帝已选定寝宿的地方。于是负责巡街的宦官,传令其他各宫均卸灯寝息。失意的嫔妃们只得灭掉希求宠幸的红纱笼,明晚再重新挂上。

说说:古代妃子是自己动吗(图)  第4张

2、具体的嫔妃侍寝流程规定

清代的侍寝规矩限制最多,就具体来说一下清代的嫔妃侍寝流程及规定。

侍寝之前:由敬事房通知被翻牌子的侍寝嫔妃,嫔嫔进行洗浴准备工作,洗浴好的妃嫔需要赤身裸体的躺进被子里,裸体这一点是为了皇帝的安全着想,然后由太监们抬到皇帝的寝床上。

侍寝中:包裹中的妃嫔从皇帝脚底徐徐钻入,同时侍寝的过程不能发出声音。侍寝时间有一定的限制,妃嫔不能侍寝太长的时间,有太监们在外面全程守着。一旦完事的时间过长,敬事房总管就在门外催促,高唱:“是时候了”,如果皇帝不应,就再催直至皇帝将妃子送出。完事之后,妃子必须面对皇帝,倒着爬出被子,往后挪步,这叫“却行”。清代的嫔妃侍寝不能留夜,完事之后又由太监扛回到自己的寝宫。

说说:古代妃子是自己动吗(图)  第5张

侍寝之后:随侍的太监要问明皇帝,是否允许侍寝的妃嫔怀孕。如果皇上说“留住”,记档太监就会详细地记录年月日,作为日后受胎的证据;如果皇帝表示不要,则对妃嫔立即施行必要的避孕措施。

总之,古代皇帝侍寝,作为关乎皇家血脉的重要事情,后宫嫔妃侍寝有着居多的规定,清代之前皇帝还是能随心所欲一点,清朝时期侍寝制度尤为严格,当然这也是清朝少有皇帝沉迷女色原因之一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4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