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张易之如何伺候武则天(图)

散文社2022-09-18 15:05:13319

张易之如何伺候武则天

历史上,张易之是武则天最宠幸的人物之一,武则天甚至可以为了张易之和张昌宗大义灭亲,可见张氏兄弟在武则天心中的地位有多高。张易之的巅峰时期,在朝中基本已经快到把持朝政的地步,文武百官都十分畏惧他。相信有网友好奇,秦国赵姬宠幸嫪毐,是因为嫪毐会转轮之术,那张易之能得到武则天的恩宠,他又有何绝活呢?想了解的话就不要错过下文啦,赶快来看看吧。

了解:张易之如何伺候武则天(图)  第1张

1、张易之的绝活

武则天找男宠的标准非常高,不符合武则天喜好的,一概不允许进宫。那第一项要求便是要长得俊俏,这是毋庸置疑的,所有的女人都喜欢长的帅帅的男孩子,武则天也不例外。史料记载张易之就是一个俊俏的男子,《旧唐书》写到:“张易之年二十余,白皙美姿容”,正好符合武则天的喜好。

除了长得要俊俏,还要具备一定的政治能力,毕竟是皇帝身边的人,和权力中心接近,自然要懂得分寸,和机密有关的事情不能说漏了嘴,这时候如果男宠嘴口不严,势必会引起武则天的厌烦,失宠事小,弄不好还会引起杀身之祸,这样的男宠并不好找。

那传闻张易之还有一项绝活,他善于炼制药物,懂得返老还童之术。据说他曾帮武则天长出两颗新牙,这项绝活也是让武则天欣喜若狂,所以此后更得宠幸。

了解:张易之如何伺候武则天(图)  第2张

2、张易之如何伺候武则天

张易之并不是充满阳刚的男子,他身上有种阴柔的美感,但也有身强力壮且富有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当时的武则天已近年近八旬了,但是仍与张氏兄弟夜夜笙歌。张易之身形修长,更是有人形容张易之形如仙鹤。

张易之除了每日在武则天的塌前陪伴,朝中所有重要的宴会,张氏兄弟都会陪着武则天出席。但是张氏兄弟经常在宴会上做出一些让人诧异的举动,当时社会保守,朝中重臣对于张氏兄弟此举自然不喜。张易之甚至还曾在宴会上为武则天假扮仙鹤,吹着乐器“从天而降”,当时有不少的文人墨客为讨好武则天,还即兴为张易之赋诗一首。

武则天晚年时期偏爱张氏兄弟的事情,也让朝中上下颇有微词。武则天是九五之尊,但张氏兄弟可不是。加之张氏兄弟在朝中仗着武则天的喜爱贪赃枉法,目中无人,得罪了朝中不少的重臣。从古至今帝王都讲究“后宫不得干政”,毕竟武则天本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武则天面首的张氏兄弟,可能够被称之为是武则天的“后宫”一员了,但是他们俩不仅干涉朝政、一点儿贡献都没做出来,还不断地向武则天进言诬陷朝中重臣。

了解:张易之如何伺候武则天(图)  第3张

3、张氏兄弟结局

武则天对这两人的态度也十分耐人寻味,晚年的武则天沉迷于张氏兄弟无法自拔,还屡屡为张氏兄弟出头,对于张氏兄弟那些上不了台面的小动作,武则天也表示自己一概不知。

要说武则天为了张氏兄弟做过最过分的事,大概就是将自己的亲孙子杀害了。这一个举动真的让人摸不着头脑,毕竟能够排除万难登上帝位的武则天,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被张易之的美色冲昏头脑的昏君。

由于张易之、张昌宗兄弟在朝中肆意妄为,武则天的亲儿子李显自然就对这两人心生不满,李显的长子李重润更是如此,认为自己的奶奶简直就是被张氏兄弟两人下了迷魂药。这样的话心里想想还行,但偏偏就不幸地传到了武则天的耳朵里。

武则天为了表示自己偏袒张氏兄弟,下令赐死自己的亲孙子李重润,这下一来别说武则天的亲儿子,连朝中众臣们都不满了。神龙政变后,张氏兄弟的尸首还被挂在城门之上示众,毕竟这两人的罪名可不止贪赃枉法,最主要的是“迷惑君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6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