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皇太极为何独宠海兰珠(图)

散文社2022-09-19 01:32:09354

皇太极为何独宠海兰珠

皇太极非常偏爱海兰珠,却忽略了才华横溢的孝庄,这的确很让人费解。不过如果我们从皇太极的角度来看,我相信这个疑问是可以很好理解的。皇太极独宠海兰珠,不是因为海兰珠有多美或是多么优秀,而是因为她把皇太极当成了一个全心全意她爱的男人,而皇太极就是喜欢这种成熟的女人。尽管海兰珠已经26岁了,但他还是以再嫁之身与皇太极结婚了。

讲一讲:皇太极为何独宠海兰珠(图)  第1张

孝庄在大家眼里真的很完美,出身高贵,才华横溢,魅力四射,12岁就嫁给了皇太极,精通后宫礼仪,而且对世事圆滑,但这并不代表皇太极就一定喜欢。男人喜欢一个女人跟这个女人漂不漂亮,有没有才华是没有半毛钱的关系的。

皇太极的母亲孟古姐姐在他小时候就去世了,他也不是他父亲努尔哈赤最喜欢的儿子。他从小就呆在角落里努力学习。他孤独,同时更渴望有一个温柔的女人来理解和关心他,而不是把他当皇帝,只是冷冰冰的尊重,与爱情无关。

讲一讲:皇太极为何独宠海兰珠(图)  第2张

孝庄与皇太极的相处模式完全是君臣模式。孝庄聪明漂亮,算计谋略惊人,她在后宫很有名气,但是孝庄入宫的时候才12岁,一孩子什么都不懂,所以无法发展爱情。长大后,她聪明又有心计,但她不是皇太极喜欢的类型。这会让皇太极觉得累,所以皇帝不愿意和她相处。

而海兰珠和孝庄就完全不同,这也是她可贵之处。虽然海兰珠再婚了,但她进宫时已经26岁了。26岁的她浑身散发着成熟女性的魅力。海兰珠和孝庄是姐妹,海兰珠长得比孝庄高。虽然她不是美的倾国倾城,但也是美丽而优雅的。

讲一讲:皇太极为何独宠海兰珠(图)  第3张

1592年皇太极诞生,1608年海兰珠诞生,皇太极要比海兰珠的年龄大16岁,海兰珠第一次见到皇太极时已经26岁,皇太极42岁。一个是女性最成熟温柔的年龄,一个是成熟稳重富有深情的中年皇帝。因此他们一见钟情,这种感觉是不可避免的,这自然很容易俘获皇太极的心。

海兰珠是皇太极唯一的挚爱,最重要的是海兰珠也迷恋皇太极。虽然她不是后宫中最好的,但她是唯一一个把皇太极当成丈夫而不是皇帝的人。海兰珠没有奉承皇太极,也没有谄媚,有的只是普通夫妻之间的那种懦弱和体贴。她有时候还会对皇太极搜剿吃醋,甚至无理取闹。但在皇太极看来,这就是爱的表达。皇太极认为只有当一个女人为一个男人总吃醋的时候,才能证明她的身体和心灵都属于他。

讲一讲:皇太极为何独宠海兰珠(图)  第4张

皇太极和海兰珠在一起感到舒适无压力,海兰珠的温柔也融化了他的心。对于从小缺乏母爱,内心孤独,站在权力巅峰的皇太极来说,海兰珠是他的挚爱,给了他全世界,也是这后宫最好的女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0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