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西游记》中,高老庄高翠兰是什么结局?(图)

散文社2022-09-19 02:40:26468

《西游记》中,高老庄高翠兰是什么结局?

要说高翠兰,恐怕也是无人不知的,《西游记》的知名度如此之高,猪八戒的角色也是深入人心,那么对于这个猪八戒被贬下界之后看上的女子,当然也是十分出名的。不过,很多人看过影视剧的《西游记》但是没有读过原著,在剧中,高翠兰后来是没有再出场过的,这不禁令人感到一些好奇,高翠兰后来又是怎样的结局呢?

谈谈:《西游记》中,高老庄高翠兰是什么结局?(图)  第1张

1.高翠兰

千万不要以为你了解高翠兰。影视剧当中,人人都说汉语,你是没有办法分辨出他们的国籍的,就比如高翠兰,唐僧是在快要出了大唐边境的时候才走到五行山,遇见孙悟空,而至于猪八戒,则是已经在其他国家的地盘上了。高翠兰,就是乌斯藏国人,不是大唐子民。

谈谈:《西游记》中,高老庄高翠兰是什么结局?(图)  第2张

高翠兰所在的高老庄,就位于乌斯藏国,而高翠兰也不是高太公唯一的女儿,她还有两个姐姐,大姐高香兰,二姐高玉兰。因为有三个女儿,高太公一直想要一个女婿养老,这就遇到了猪八戒。不过,猪八戒因为是被贬下界,会幻化人形,所以,一开始的猪八戒,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谁,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谈谈:《西游记》中,高老庄高翠兰是什么结局?(图)  第3张

2.为何收服猪八戒

这一点想必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猪八戒无意之间显露原形,吓坏众人,但是原著当中,高太公请求唐僧收复猪八戒的理由,着实有些好笑,他一开始说,猪八戒会变成猪脸,然后又说,他吃得太多,怕自己家供不起,还被唐僧吐槽过,毕竟他做的事情也很多。不过高太公又说了,他还会飞沙走石,简直是威胁人身安全。

谈谈:《西游记》中,高老庄高翠兰是什么结局?(图)  第4张

3.高翠兰后来怎样了

猪八戒是被收复了,那么高翠兰后来又怎么样了呢?其实,从始至终,要收复猪八戒的,就是高太公,而且前面所有的理由都是瞎掰,冠冕堂皇,真正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对方是妖怪,传出去了名声实在是不好听。这也算是给高翠兰的结局提了一句吧,因为嫁过妖怪,所以日后就算是猪八戒走了,也不见得高翠兰就能够再顺利改嫁。

谈谈:《西游记》中,高老庄高翠兰是什么结局?(图)  第5张

高翠兰的结局吴承恩并没有正面交代,有人认为她与猪八戒是有感情的,或许会一直等着他。猪八戒在取经路上也多次嚷嚷想要回去,或许是退堂鼓,但是也的确说明他对高翠兰的念念不忘,倘若真能还俗,回到高老庄,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0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