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揭秘万历为什么对张居正鞭尸(图)

散文社2022-09-19 02:59:44278

揭秘万历为什么对张居正鞭尸

说到这个张居正大家也应该都知道的吧,可以说是可以和诸葛亮、魏征等人比肩的人,张居正做了一系列的改革,对大明朝的发展是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最好竟然落得一个被鞭尸的下场,那么很多人要问了,万历皇帝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

先要说一下,这个万历皇帝并没有对张居正鞭尸,其实是想鞭尸的,但是差了那么一步,所以总结来说,张居正险招万历鞭尸。 那么张居正到底做了什么,万历要这样对待他呢?下面继续来看看。

解惑:揭秘万历为什么对张居正鞭尸(图)  第1张

张居正对明朝的作用不用多说,万历新政这个著名的历史事件就是张居正改革而来的结果。

但是这里要说的是,当时万历皇帝比较小,所以张居正的权力是要高过皇帝的。而且张居正也不是说一心一意毫无二心的为了大明了,张居正这个人的欲望也非常的重,也不爱惜羽毛,对明朝虽然有大功,但是不是那种为了万世之基的。

而且在他当辅政大臣的时候,他是有把持朝政的,权力很大,大过皇帝,所以对其他大臣的迫害也肯定是没有跑的。

解惑:揭秘万历为什么对张居正鞭尸(图)  第2张

还有一点就是张居正对万历皇帝太严苛了,张居正本就是万历皇帝的老师,间接来说也是父亲的角色,所以万历皇帝极其的压抑,等到张居正病逝,万历掌权的时候,万历皇帝的报复行动就来了。

张居正因为独揽大权,本来就得罪了很多人,所以他死了之后,其他朝臣就开始试探性的报复了,发现万历是顺水推舟的,所以张居正被弹劾,整个家族都被彻底清算,最后险些被鞭尸。

解惑:揭秘万历为什么对张居正鞭尸(图)  第3张

其实总结下也简单,那就是对万历太严苛,再就是得罪的人太多,还有就是权力过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0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