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人物?(图)

散文社2022-09-19 08:34:54334

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人物?

我们在观看《西游记》的影视剧的时候,重点当然就在孙悟空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路上,遇到的那些妖魔神怪。这一部分内容毕竟也占去了原著的大部分,但是在最开始的故事当中,也就是从孙悟空出生,一直到他从五指山下出来,这段时间究竟有多少年呢?孙悟空是哪个时期的人物,他出生的朝代又是什么?

说道: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人物?(图)  第1张

1.孙悟空什么时候出世

可能很多人都记得,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有五百年,五百年之后遇到唐僧来帮他重获自由,唐僧又是李世民时期的人物,那么这样算下来,孙悟空应该出生在公元一百多年,那个时候大约是东汉时期。不过这一点显然忽略了孙悟空在被压山下之前的那段时间,他还曾经大闹天宫,搅得天界不得安宁呢。

说道: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人物?(图)  第2张

2.孙悟空不止活了五百年

那么,孙悟空在被压在五行山下之前,又有多长时间呢?我们看影视剧中,当然觉得并没有太久,好像也就是几天之内的事情,但是这一点还是要从原著当中去寻找,更何况他曾经被召往天界,按照一般的传说,天上一天,人间就是一年,因此,这些在天上度过的日子,也都需要算上。

说道: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人物?(图)  第3张

3.孙悟空是什么时期的人

这个问题有很多说法,我们来看其中一种,认为孙悟空诞生于公元前578年。

还记得孙悟空曾经被黑白无常带回阴曹地府吗?如果阳寿没有尽,自然是不会有这些事情的,因此,当时的孙悟空,在生死簿上面的阳寿是已经结束了,而上面注明的孙悟空是342岁,这就得记上一笔。之后,龙王阎王将孙悟空告上天庭,玉帝招安,他在天上待了半个月,在人间也就是十五年。

说道: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人物?(图)  第4张

之后,“玉帝次日设朝”、受封齐天大圣整日游玩、管理蟠桃园、大闹天宫这些时间,不太容易能计算下来,但是孙悟空自封齐天大圣,大闹蟠桃宴,回来以后对猴子们说,他记得自己只走了半年,天界的半年,我们就按照180年来算。之后被扔进炼丹炉49天,也就是49年。

说道: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人物?(图)  第5张

再然后就是大家都熟悉的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但是这个五百年也未必真实,书中唐僧听闻,“王莽篡汉之时,天降此山,下压着一个神猴”,这个时间一直到贞观十三年唐僧取经,即公元640年,总共是632年,也就是说,孙悟空记得五百年,实际上远远不止,毕竟他被压着什么都做不了,也未必就能记得清楚。

说道:孙悟空到底是什么朝代的人物?(图)  第6张

如此往前推算,一共有1218年,时间也就是公元前578年,正是历史上的春秋时期。不过这也只是众多说法其中还算靠谱的一种,你还知道什么说法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2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