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明朝和清朝哪个更强大?到底谁更胜一筹?(图)

散文社2022-10-01 18:49:35239

明朝和清朝哪个更强大?到底谁更胜一筹?

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个明朝和清朝到底哪个更加强大一些,这个问题还是有很多人在问的,那么到底哪个更加强大一些,到底谁更胜一筹呢?下面我们就从多个维度来分析分析了。

今天的分析并不会把衰亡的明朝拿鼎盛的清朝对比,都是拿鼎盛时期情况对比,明朝鼎盛时期对比清朝鼎盛时期了。

1、国土面积

一个朝代国土面积的大小,其实是比较简单的能体现这个国家的强大的。明朝鼎盛时期国土面积是永乐时期为997万平方公里。超越了宋朝和汉朝。而清朝鼎盛时期为1316万平方公里,这可以比明朝强了很多很了,1..32倍了。所以从国土面积看,清朝强。

了解一下:明朝和清朝哪个更强大?到底谁更胜一筹?(图)  第1张

2、人口数量

人口数量其实侧面反应了经济,因为有经济了才能养活人。明朝鼎盛时期的人口数量争议很大,我今天不争具体有多少,大致在1亿人到1.97亿人之间。差不多都在这个区间了。而清朝当时最多的时候达到了4.5亿,这差不多快是明朝的2倍了。所以从人口数量看,清朝强。

3、外站成绩

明朝历史对外战争发生过5次,分别是:远征安南(越南)战争-胜利;葡萄牙之间战争-胜利;万历朝鲜战争-胜利;荷兰之间战争-胜利;英国船队战争-胜利。5次大大小小的战争最后都胜利了。清朝时期发生的对外战争很多,但是战绩不太理想,最后死的人也多。所以从外站成绩看明朝要强一些。

了解一下:明朝和清朝哪个更强大?到底谁更胜一筹?(图)  第2张

4、思想文化

思想文化其实就是软实力了。明朝的思想的开放和文化的发展还是非常的给力的,四大名著三大在明朝,还是有很优秀的作品流传至今。而清朝可不一样,出现了文字狱等事件,思想文化完全被禁锢。从这个方面来看,明朝又要强很多了。

5、科学技术

科技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多重要这个毋容置疑的,美国今天这么强大就是科技厉害。明朝的科技各个方面也都不错,有自己的一套东西不说,还吸收了很多西方的至少。但是到了清朝不一样了,还是受文字狱的影响各个方面都非常的落后,对国外的东西那也是全部都是禁止的。所以从这方面看明朝又赢了。

了解一下:明朝和清朝哪个更强大?到底谁更胜一筹?(图)  第3张

所以,综合上面的分析一看,明朝厉害还是清朝厉害?这很明显了嘛,就是明朝厉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6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