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明朝为什么是最差的朝代吗?这样说对吗?(图)

散文社2022-10-02 02:28:48256

明朝为什么是最差的朝代吗?这样说对吗?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明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差的朝代,那么这个说法对不对呢?又有什么样的说法呢?相关的问题还是很多人问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

1、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说明朝是最差的朝代这个说法并不准确了,这也太黑了吧,明朝怎么可能是历史上最差的朝代呢?这个说法很明显完全是不对劲的。

科普一下:明朝为什么是最差的朝代吗?这样说对吗?(图)  第1张

2、其实也很简单,我们拿最厉害的宋朝来对比看嘛。首先就是人口,宋朝人口最多的时候有1亿2000万。而明朝时期的人口差不多最多的时候达到了1.9亿人。虽然有争议,但是差不多在这个数据左右。那从人口看明朝差吗?人口是反应当时经济的一个数据的。

3、再说军事上的问题,很多人说军事上明朝也很弱,相对于清朝来说,明朝弱吗?清朝就不说了,被打得满地找牙,但是明朝几次对外战争都赢了。

科普一下:明朝为什么是最差的朝代吗?这样说对吗?(图)  第2张

4、再说说制度方面,明朝的制度也比较先进的,选拔的人才和皇帝的权力等都分配的比较好,不至于说皇帝不行了明朝不能运转了,没这事的。

科普一下:明朝为什么是最差的朝代吗?这样说对吗?(图)  第3张

所以,说明朝最差劲的说法,实属无稽之谈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8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