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庞德不投降关羽,是不是因为不服关羽的武艺?(图)

散文社2022-10-02 08:21:40281

庞德不投降关羽,是不是因为不服关羽的武艺?

说到关羽很多网友都知道的这个人也还是很有意思的,因为狂妄不说还有很多的故事可言的,其实他狂妄归狂妄啊,也还是有很多人也是不怕他的,也不服他的,所以就庞德一事,关羽这边还是有说法的,庞德不投降关羽这个问题,是不是因为庞德不服气关羽的武艺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看看吧!

探讨一下:庞德不投降关羽,是不是因为不服关羽的武艺?(图)  第1张

关羽是汉末三国名将,一生的巅峰是发动襄樊战役,水淹七军,生擒于禁,斩杀庞德,威震华夏,将曹操吓得想迁都,以避开关羽的锋芒。于禁投降了关羽,庞德誓死不降,庞德曾一箭射中关羽,占了上风。试想,如果关羽把庞德打趴下,庞德会心服口服地投降关羽吗?

关羽武艺绝伦,很厉害,被称为熊虎之将,又被称为万人敌,而庞德也不差,庞德作战勇猛,非常彪悍,以骁勇著称,连曹操都知道庞德的大名。《三国志 庞德传》记载:太祖定汉中,德随众降。太祖素闻其骁勇,拜立义将军。

关羽和庞德大战,没有占到上风,相反,还被庞德射中了额头,可以说是庞德占了上风。《三国志 庞德传》记载:后亲与羽交战,射羽中额。时德常乘白马,羽军谓之白马将军,皆惮之。

在演义中,关羽和庞德大战一百多个回合,不分胜负,关羽还说,庞德真吾敌手,由此可见,庞德武艺不差,关羽没有打败庞德。

后来,下起了秋雨,汉水暴涨,于禁和庞德被关羽打败,于禁投降了,而庞德誓死不降。尽管关羽劝降,但是,庞德就是不投降。

探讨一下:庞德不投降关羽,是不是因为不服关羽的武艺?(图)  第2张

庞德不投降,是因为不服关羽吗?如果,关羽将庞德打趴下了,庞德会心服口服地投降吗?

我认为未必,庞德还是不会投降关羽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庞德不投降关羽,跟服不服关羽没有关系。庞德会认为关羽不如自己吗?非也。

相反,庞德是认可关羽的本事的,可以说是把关羽看的很高,依据是什么呢?

庞德出战关羽前曾说过,如果我杀不了关羽,就是关羽杀了我。可见,庞德是认同关羽的本事,认为关羽有杀他的能力,否则,庞德不会说这话。《三国志 庞德传》记载:德常曰:“我受国恩,义在效死。我欲身自击羽。今年我不杀羽,羽当杀我。”

探讨一下:庞德不投降关羽,是不是因为不服关羽的武艺?(图)  第3张

庞德为什么不投降关羽?原因是什么?

庞德说的很清楚,作为良将,不能贪生怕死,不能变节,以苟活性命。《三国志 庞德传》记载:德谓督将成何曰:“吾闻良将不怯死以苟免,烈士不毁节以求生,今日,我死日也。”

还有一点,庞德看不起刘备,说刘备是庸才,根本比不上曹操。《三国志 庞德传》记载:羽谓曰:“卿兄在汉中,我欲以卿为将,不早降何为?”德骂羽曰:“竖子,何谓降也!魏王带甲百万,威振天下。汝刘备庸才耳,岂能敌邪!我宁为国家鬼,不为贼将也。”遂为羽所杀。

我个人猜测,还有一点,庞德作为降将,在曹操那里本来就不受信任,如果他投降了关羽,曹操肯定会杀他全家。于禁投降,曹操没杀于禁全家,是因为于禁以前立了很多战功,而庞德作为降将,根本无法和于禁相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0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