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清朝灭亡后,清军都哪去了?(图)

散文社2022-10-02 08:27:20255

清朝灭亡后,清军都哪去了?

说到清朝也真的是有超多的故事可讲的,当然了这段历史也是非常的悲惨的,我们就先不讨论这个事情,就给大家讨论讨论如果当时清军那么多,有接近几十万,但是灭亡之后他们又去哪了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可一定别错过了欢迎一起评鉴吧!

揭露一下:清朝灭亡后,清军都哪去了?(图)  第1张

宋元明清后,王朝至此完,清朝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在中国历史上是极其特殊的一个朝代,上启古代,下联近代,公元1912年2月12日,清朝最后一位皇帝爱新觉罗·溥仪颁布了退位诏书。至此,满清王朝正式终结,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朝灭亡时,本身还有着几十万的清军,那么这些清军在清朝灭亡后都去了哪里呢?

清军原先是由八旗制度组建而成的,战时为兵,农时为民,分别是正黄、正白、正红、正蓝、镶黄、镶白、镶红、镶蓝八旗,后来又组建了蒙古八旗和由明朝投降士兵组成的汉八旗,这些部队构成了清朝初期的主要兵力,特别是汉八旗,在满清入关时充当了开路先锋的角色,后在镇压各地起义过程中发挥了主力军的角色,不过在乾隆中期以后,八旗军几乎失去了战斗力,充当着治安军的角色。

揭露一下:清朝灭亡后,清军都哪去了?(图)  第2张

这时清朝的另一支军队充当着国防军的角色,这就是绿营军,这只部队是在顺治初期组建的,士兵全部为收编的明朝残军,全部为汉人,和汉八旗不同,绿营是按照明朝军队的编制组建的,也就是以营为单位,以绿旗为标志,所以被称为绿营,在清朝后期,八旗和绿营战斗力都不行了,为了对付席卷南方的太平天国运动,清廷又命汉族大臣建立以汉人为基础的团练,最有名的便是湘军和淮军了,这些军队也被并入绿营,大概有三十万人左右。

在中日甲午战争后,清廷认识到自己旧军队战斗力不行了,于是派袁世凯到天津小站练兵,袁世凯是见过世面的人,见识过普鲁士强悍的战斗力,于是仿照德国陆军建制和操典条令,对定武军进行改编,由4000余人扩编至7300人,定名“新建陆军”,即北洋新军。这支军队最后完全听命于袁世凯,清廷根本指挥不动,成了袁世凯的袁家军,这只军队最大规模时达到十九万人,成为袁世凯称帝的最大本钱。

揭露一下:清朝灭亡后,清军都哪去了?(图)  第3张

这些北洋军队虽然战斗力不错,但成了私家军后,相互之间攻伐不断,在北伐军的打击下,孙传芳,吴佩孚这些北洋军阀全军覆没,不得不说的还有北洋海军,这支军队最强盛时规模达到了世界第六,亚洲第一,不过在甲午海战后,主力全军覆没,残部后来效忠民国,成为民国海军的雏形。清朝灭亡时,大多数军队都被地方派系吸收,少部分新军选择加入革命军,清朝近百万大军就这样土崩瓦解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0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