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唐朝第一剑是谁?据说还是是李白的师傅?(图)

散文社2022-10-03 05:36:22283

唐朝第一剑是谁?据说还是是李白的师傅?

说到唐朝第一剑士有的人说好像是李白啊,但是其实并不是的,有的网友说了其实应该是另有其人了,那么到底是谁呢?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以前来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可一定别错过了,欢迎大家一起来学习品鉴吧!

解说:唐朝第一剑是谁?据说还是是李白的师傅?(图)  第1张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剑作为百兵之君,天生就带有高贵的英气,而剑法高超的侠客也总会给人恣意潇洒的印象。在唐朝开元时期,曾有一个人被称为剑圣,曾参加过众多战事,官至大将军,据说还收了李白当徒弟,他是谁呢?

他就是被誉为“唐朝第一剑”的剑圣裴旻,祖籍山西闻喜。作为那时的剑圣,裴旻的剑法有多高超呢?根据《独异志》记载,裴旻母亲故去后,想请画圣吴道子为其母亲画一幅壁画。而吴道子却说长久时间不曾作画,希望裴旻舞剑给他灵感。裴旻当即在一千多人面前施展剑术,他将手中神剑穿破云霄,飞至百余米,而他在下方轻抚剑鞘,神剑如同一道惊雷下落应声落入剑鞘,看得周围人心惊胆战不敢言语。 吴道子看到此情此景,立刻挥毫留下一幅惊才绝艳的壁画。

解说:唐朝第一剑是谁?据说还是是李白的师傅?(图)  第2张

裴旻不仅仅是一个剑术大师,而且还是能征善战的武将。他曾奉命镇守军事重镇北平郡,而后在与北方游牧民族的战斗中大放异彩,据《新唐书》记载裴旻在战场上不惧敌人暗箭,以剑轻松击落,让敌军大惊失色。后来因为他取得了不少战斗的胜利,因功被唐玄宗封为左金吾大将军。

解说:唐朝第一剑是谁?据说还是是李白的师傅?(图)  第3张

在唐文宗时期,称李白为“诗仙”,张旭为“草圣”,裴旻为“剑圣”,这三人也被誉为唐朝三绝。有趣的是,曾有传闻称诗仙李白曾向裴旻学剑,而裴旻将天赋颇高的李白收为弟子后倾囊而出,将李白培养为了“唐朝剑法第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8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