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历史上大汉民族侵略过别的国家吗?(图)

散文社2022-10-04 00:46:31314

历史上大汉民族侵略过别的国家吗?

说到中国历史上的名族其实也还是有很多说法的,有的名族喜欢到处抢别人地盘,有的名族就要和善许多的,那么我们作为汉族人一直有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到底有没有侵略过别人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看看!

聊一聊:历史上大汉民族侵略过别的国家吗?(图)  第1张

人类历史上,但凡出现过的强盛国家或者民族,都或多或少影响着周边较弱国家民族,而这种影响的主要形式就是侵略。相对于西方这种影响的血腥侵略,中国对外影响更显温和,但从不缺乏战争侵略。

1、侵略一:汉唐将西域纳入中华版图

聊一聊:历史上大汉民族侵略过别的国家吗?(图)  第2张

西汉武帝派遣张骞出使西域各国,试图联合西域诸国,对抗匈奴。此时汉与西域地位相对来说算是平等。待西汉宣帝(武帝曾孙),彻底降服匈奴后,征大宛国、抵乌孙国、屠罗刹国、灭楼兰古国、吞月食国、戮车师国等西域三十六国,囊括西域,设立西域都护府,从此西域天山南北属我华夏神域,今天的新疆、青海、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首次属于我华夏神域。

无论在文明形式还是地理位置上讲,西域诸国与中华大一统王朝都无冲突可言,但最终还是被彻底降服。汉朝之后,虽在三国魏晋南北朝时期,中原王朝失去了对西域的控制。但唐朝又重新征服西域。这是中原政权对于他国的侵略,只是侵略的方式不是血腥和杀戮,而是一种大度的文化认同和包容。

2、侵略二:唐明清三朝,降服四夷,令其如朝纳贡

聊一聊:历史上大汉民族侵略过别的国家吗?(图)  第3张

盛唐期间,四方来朝。西灭高昌、吐谷浑,北灭突厥,东征高句丽。尤其东征高句丽,更是牵制回鹘倾国之力南下征讨高句丽,这是一种军事上的干预和征讨。后又作为宗主国,灭掉百济维护纳贡国新罗的利益。这种侵略以承认唐王朝自身宗主国地位,对唐称臣为结局。没有殖民,没有压迫,没有武力强行干预别过内政。明清期间,基本延续了唐王朝这等方式,臣服四夷,将周边国家限制在自己掌控之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4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