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汉朝经常与匈奴和亲,为何汉朝皇帝却不娶匈奴女子呢?(图)

散文社2022-10-04 11:47:34239

汉朝经常与匈奴和亲,为何汉朝皇帝却不娶匈奴女子呢?

匈奴,一个在秦汉时期侵扰着中国北方的游牧少数民族,一直想着入侵中原,幸好那时中原帝国的实力够强,匈奴一直没能如愿。除了以武力的手段抵御匈奴外,汉朝皇帝还派出公主去和亲,以求两国的和平,著名的“昭君出塞”当时就是王昭君嫁给了匈奴的单于。那么汉朝经常派公主与匈奴和亲,为什么汉朝皇帝却不娶匈奴女子呢?

解密一下:汉朝经常与匈奴和亲,为何汉朝皇帝却不娶匈奴女子呢?(图)  第1张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汉朝为什么要和亲,主要还是为了通过和亲让匈奴不再骚扰汉朝边境。每次和亲都能维持一段时间的汉匈和平,但匈奴人性格野蛮天生好战,汉朝好长一点时间都不是匈奴人的对手。

解密一下:汉朝经常与匈奴和亲,为何汉朝皇帝却不娶匈奴女子呢?(图)  第2张

汉朝初年的白登之围后,汉朝很多人对匈奴都有一种恐惧的心理,不敢轻易对匈奴言战,这无疑助长匈奴人的狂妄心理。为了能够让百姓休养生息,刘邦接受刘敬的建议采取和亲政策。当然嫁给匈奴的都是假公主,最高级别的也就是王爷的女儿。匈奴人傻乎乎的也分不清到底是真公主还是假公主,只要能娶到公主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心满意足了。哪怕是汉武帝之后的汉朝皇帝也采取了和亲的方式来换取和平,主要因为和匈奴的战争战线会拉的太长消耗力太大不利于汉朝长期利益和发展。就拿汉武帝和匈奴打了几十年来说,到汉武帝晚年已经是国库空虚再也没有能力维持战争了。除了丰功伟绩以外,历史上还给了汉武帝穷兵黩武的四个字的评价。毕竟匈奴也是非常强大的,与其年年战争还不如送几个女人过去换取一时的太平。

解密一下:汉朝经常与匈奴和亲,为何汉朝皇帝却不娶匈奴女子呢?(图)  第3张

至于汉朝皇帝为什么不娶匈奴女,主要还是汉朝人看不起匈奴人。在汉朝人眼里匈奴人是野蛮未开化的,对匈奴人相当鄙视。还有一个原因匈奴人长时间喝马奶酒又长期不洗澡,汉朝人因此认为他们身上有一股“骚味”。所以汉朝皇帝不可能娶匈奴女,白送也不要。在汉朝人眼里汉朝美女如云随便找一个都比匈奴女漂亮,你说汉朝皇帝有必要舍近求远吗?汉朝皇帝后宫佳丽三千自己都忙不过来又怎么可能娶匈奴女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8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