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古代人打仗怎么处理战场上的尸体?(图)

散文社2022-10-04 15:43:11218

古代人打仗怎么处理战场上的尸体?

古代一般双方发动战争,场面都是非常残酷的,毕竟冷兵器时代大家都是真刀真枪刺向敌方身体,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致对手于死地,不然自己就会很危险。但是等双方交战完毕,现场肯定会一片狼藉,所以要怎么处理这些士兵的尸体呢?古人还是非常讲究气节的,会把敌方的士兵一起埋葬或者火化。当然这也是看朝代,如果像是五胡乱华时期可能就实现不了了。

揭秘一下:古代人打仗怎么处理战场上的尸体?(图)  第1张

古代打仗战死的士兵那么多,为何考古却没发现大规模尸骨?真相太残酷!

我们都知道战争在古代是很难避免的事情,行兵打仗是每个将军必须要掌握的技能,而且打仗除了带兵带的好之外,还讲究着天时地利,由于古代的兵器相对于现在而言是比较单一的,所以智慧和硬件就成了最大的对抗条件。

揭秘一下:古代人打仗怎么处理战场上的尸体?(图)  第2张

古代人打仗那都是真刀真枪要见血的事情,一般来说只要有战争就一定会有伤亡,除非是不战而降之类的事情发生,不拼一个你死我活,怎么分得清胜负成败呢?

只要有战争就一定会有大量的士兵战死沙场,那么这些战死的士兵们那么多,为什么考古的时候,却没有什么发现大规模的尸骨呢?在那些著名的战役附近,也没有发现。

揭秘一下:古代人打仗怎么处理战场上的尸体?(图)  第3张

其实真相是非常残酷的,首先一方面,战败的一方,大多数是伤亡惨重的,而他们都战败了,自然是没有能力再回到那个战败的地方,将自己的士兵们的尸体拖回来好好安葬了。

战胜的一方,有时候也有伤亡的话,在打完胜仗之后除了要庆祝,遇到好将领,也是会命人将那些战死沙场的将士带回来,统一火化了,将骨灰带给他们的家人,或者是就地挖坑将他们安葬。

揭秘一下:古代人打仗怎么处理战场上的尸体?(图)  第4张

如果是安葬的,没有棺材之类的保存,自然也是很快被侵蚀腐化,最后的尸骨都归了尘土里,也是非常令人心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9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